• Nov 12 Mon 2012 23:06
  • 父子

P1050013bw  

10 Nov. 2012  滿月之喜

扶持

大手扶小腳

給你支撐 給你力量

讓你在平凡中能感受快樂

讓你在安穩中能學會獨立

讓你在紛擾中能尋得安定

讓你在挫敗後能再站起來

永遠的守護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012/02/23 這一天因為受不了孩子的爸老是要我小心&注意飲食, 就在路過屈臣氏時覺得乾脆買個驗孕棒直接驗證, 沒想到還真是讓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雖然兩人都有期待小貝比, 但寶寶來的速度也真是神速! 不過, 看到孩子爸開心的樣子(孩子的爸並不想露臉, 想想臉還是省略吧!), 當下複雜的心情還是總結出就全心期待寶寶&安排後面的路。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門旅遊也許必須常上餐館用餐, 也確實感受到在餐廳用餐的高價消費(特別是相較於台灣隨處可見的路邊攤), 但對於長期要居住在這當然堪不起如此的消費(特別是不愛工作賺錢的人), 經過這段時間的糧食採購發覺其實在德國只要可以在家自己下廚, 食物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高貴! 舉凡米、麵、蔬菜、水果、起司、飲料&氣泡水, 最常去採購的地方就是平價超市Aldi & Lidl, 每週一吃的Bio 牛肉固定採購點則是Netto, 常吃的麵包則於Bio market 購買, 偶而想吃較好的起司&肉類食品則到akzenta採購, 重要是每週查看各家超市特惠商品, 偶而也到kauftpark進貨特價商品。 因此, 為了省錢可能需要多花點時間多跑幾家超市!但對於目前待產無所事事的我, 也算是一種貢獻!反正在家也沒事!

1

 2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第一本護照實在很捨不得丟棄, 裡面清楚紀錄了過去10年出入境的足跡, 當然也花了不少新台幣, 突然心想來留個紀錄好了!

發照日期 15 JUN 2001 有效期限 15 JUN 2011

風景合圖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至從懷孕後開始控制咖啡攝取量, 久而久之漸漸的變成即使偶爾喝咖啡也會出現心悸&失眠or做惡夢的現象, 於是慢慢的淡忘咖啡的滋味, 終於不再想念。但來到德國後, 常常出門在外, 看到隨處都有的戶外咖啡廳、各式各樣的咖啡機&咖啡, 實在是讓人很心動, 不死心的還是喝了幾次, 結果也還是不太舒服, 那種明明很累卻失眠的感覺實在令人很懊惱。嘗試了低咖啡因美式、無咖啡因即溶、正常咖啡因義式濃縮花式咖啡...等, 發覺只有一次晚上能正常睡覺, 除了當天活動夠累, 也感覺濃縮花式咖啡似乎比較不會讓我心悸, 什麼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反而讓我心悸到擔心寶寶承受不了。

話說如此, 還是安慰自己也許量喝少一點、喝的時間早一點&牛奶多加一點, 也許終會找到一個適合的咖啡, 終於在一次糧食補給時發現了一罐不需咖啡機沖煮、BIO有機生產、包裝量少僅有100g, 在商品面前來來回回走了數次, 最後說服自己反正2歐元就算喝不適應也不算太浪費吧...而且看了一下包裝, 還有個Tipp for making Cappuccino, 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吧! 就這樣帶它回家了!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近9週時間未在診所看到寶寶狀況, 心裡其實頗感緊張, 尤其每在過度勞動後沒感受到寶寶胎動時, 我的心情實在相當忐忑不安。終於, 在前兩天預約產檢的醫生休假回診, 而此時我也拿到了德國保險卡, 有了這張保險卡在德國看醫生則一季僅需支付10歐元的掛號費, 其餘則由公保保險公司給付。初次在德國的產檢一切良好, 我想選擇在德國生產應該是個明智的抉擇!!

首先被問起我所提供的台灣媽媽手冊沒記載最後一次MC日&預產期, 這真是讓我有點尷尬, 這麼花俏精美的媽媽手冊居然找不到這最基本的資料, 怎麼我在台灣的產檢診所沒將這些資訊填上?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身邊家人朋友很難理解我的決定, 人生如此重大的決定, 其實, 我並非沒有仔細考慮與斟酌。如果, 今天我選的對象是個經濟條件優渥的德國人, 相信反對的聲音會小許多, 但我反思量過自己並非期待著另一半的供養, 而一個家庭對於經濟條件的需求因人而異, 對我而言有錢就上餐廳吃飯, 沒錢在家吃飯也會是種享受(其實我很愛做飯的!), 車子能開就好並不需要豪華名車, 重點是兩個人對於一起生活&家庭的向心力。

說來2009年底遇到他真是神奇, 不曉得為何他能夠給我如此的信任感, 明明只短短相處2~3天, 我卻在離開一週後決定更改我的後續義大利行程, 又回葡萄牙與他相聚。明明當時也知道他是老人一個, 開著破破的車, 無業漫遊中, 但我還是被他的孩子氣、好奇心、自信心所吸引! 還有一種不需互相猜忌的相處態度, 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想當初的這些感覺還是一直延續至今, 我喜歡這樣的信任, 也許他擁有的不多但卻是可以百分百跟另一半分享。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手邊的褲子要不扣起來太緊要不根本就扣不起來, 於是不得不出門逛了一下孕婦裝用牛仔褲, 發覺這孕婦牛仔褲還真是貴阿~上網拍看到了一些平價孕婦牛仔褲, 發覺除了很多材質不是100%Cotton, 又很擔心買回來的褲子尺寸不合或版型不適合, 結果求拜google大神, 果然發現這位辣媽網友介紹的簡單的DIY方法, 只要做了這伸縮帶即可搭配現有的牛仔褲, 還不用擔心生完小孩褲子就沒利用價值的狀況, 真是方便又省錢呀!!

首先, 基本條件是挑選出還可以穿得上單純拉鍊拉不上、釦子扣不上的牛仔褲

簡單材料, 寬版鬆緊帶、家裡現有的鈕扣、純棉布料、縫紉機&針線

雖說不用縫紉機也可, 但我覺得這紐扣開口還是有縫紉機幫忙容易許多, 不然實在太容易脫線了!

untitled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中, 貧民窟是我既好奇又非常懼怕的角落, 除了有無法招架的男女老幼乞討還有那未知的可能致命疾病, 沒想到同樣年紀的作者卻能以貧民窟為主題, 走遍亞洲、中東與非洲, 並與之共處。

走過幾個較為貧窮或貧富差距極大的國家, 越南、柬埔寨、印度、埃及及中國...等, 總會遇見契而不捨死纏爛打的兜售小販或兒童, 或是身體殘障的乞討者, 或是餓得只剩皮包骨的長輩攜帶幼兒乞討, 不得不說真的很為他們心疼, 也更為自己身處的環境是多麼幸福感到安慰, 眼前這些人連基本生活溫飽都有問題, 而自己卻還有多餘的時間與金錢可以於世界遊走。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島嶼百年三部曲終結篇, 不知是否年紀又有增長, 讀來更為沉重。

傷歌行之於我, 就像是個歷史穿透鏡, 回顧著同處於這台灣島嶼卻有著我不為所知的另一世界。

課本裡的歷史事件之於我讀來只是個歷史, 傷歌行的每個主人翁卻是賦予情感, 讓人感同身受。不管是日本統治時代的慰安婦、國民黨接管台灣的228事件白色恐怖、外省人本省人情節、台灣人民不知何為避孕及困頓販售兒女事件、台灣經濟起飛....等等內容, 讓這500多頁的作品讀來甚為沉重。

作者片斷的呈述方式, 剛開始讀來確實甚感混亂, 但本著單個章節情節的理解, 慢慢也就能夠通盤這兩大家族的血脈關聯。不過, 就像作者所說的也許就挑選著有興趣的人物發展軸線來理解亦是無妨!

心想該找時間再來重讀前二部曲: 艷歌行與短歌行。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