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劉德華所以買了原版DVD(應該是原版吧!購買地點是深圳書城,價格是ㄧ般DVD的兩倍!),還好,果然沒讓我失望,值得ㄧ看!很想推薦給美國布希總統!
此片是改編於日本的漫畫,講的是墨家所主張的兼愛與非攻,一個感覺很課本裡的主張(相信大家小時候都背了不少!)。整部片沒有懾人的色彩&場面,兼愛與非攻的理念慢慢在劇中滲透,原本我還ㄧ直批評怎麼也不交代一下墨者革離(劉德華主演)是哪來的角色阿?大家為何要聽一個小角色的命令對抗趙國?哪來的信心啊?原來墨者代表的就是墨家!
看到梁國君主的昏庸真是氣啊!國家情勢危急,君臣卻還在酒肉風雲;建功後的墨者,卻反遭梁王的猜忌?更可笑的居然為自己所設計的弓箭所傷?信服墨者的真正愛國將士,卻必須承受叛亂黨羽的毀滅?受墨者感化的太子,卻死於梁將欲毀滅墨者的亂箭之下!難道沒看到太子還沒回城嗎?真是無能還妒才!越想就越氣!如果我是生為梁國的臣民(應該不只是梁國,古時候的昏君還真是屬不清!),該忠嗎?對於趙國將軍與墨者的承諾,寧願接受失敗困在高樓,也不願留著生命帶著兵將返回趙國,這種亮節似乎原比梁將好上N倍,還有要留下相陪趙國將軍的部下,反而讓我更感覺到革命情感!看到梁王火燒趙國將軍的高樓的嘴臉,真想詛咒他。。。要不是墨者,他早已成了喪家犬!如何還能穩坐萬歲之位!極權果然讓ㄧ個人完全失去了自我!

PS, 劉德華走路的姿勢實在太有個人特色,沒事先研究過劇情的我,從梁城上遠眺一個風塵僕僕走來的人,ㄧ猜就知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