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晚上原本固定該到大舅家小聚,順便看看外婆,可是,今年,我卻選擇渦在家裡過。聽說外婆開始想像媽已成仙圍繞在她身邊,聽弟又說當天總問我媽什麼時候到?以前每年回去,外婆看到我們總是難過,哭著說我媽沒福氣,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感覺,見面總是徒增傷感。

現在外婆的老年癡呆症越來越嚴重,還好聽到弟說過完年後,外婆就會搬進大舅家,有舅媽照顧也就感覺放心許多。

返回大陸的當天中午,又傳來噩耗,中風多年的大舅過世了,也許我真該先去上個香再去機場,明明時間是夠的,但是,還是決定請哥直接先載我到台中高鐵站。因為不想看到悲傷,因為不想面對生離死別,我就這樣逃走了。不是沒感情,不是沒感覺,而是面對生離死別,我束手無策,親人不在了,再多的安慰都是惘然,去了,我能做什麼?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外婆的一生坎坷無比,年輕的時候老公在大過年因賭博沒錢而自殺,兒女一個接著一個過世,媽、姨、二舅、姨丈、大舅,就只剩愛賭博的三舅了,為什麼外婆會這麼苦?也許現在的痴呆對外婆來說也算是好事一件。無法想像,同樣的狀況若到我身上,我該如何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