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 因為不想忘記這開始的過程, 實在必須開始冗長的心情紀錄!

就衝著不想一個人可憐兮兮在大陸孤單過生日!來到國泰航空網站挑選了5/1~4 四天往返的特價機票, 而名古屋雀屏中選。雖然對名古屋不熟悉, 雖然對自己一個人出國, 尤其是沒計劃的出國, 沒啥信心! 告訴自己, 最壞最壞的收穫就當作是到另一個城鎮散步, 再怎麼沒收獲也將會比一個人在大陸好, 於是, 勇敢按下確認, 交易成功!

敏華說名古屋的金澤不錯, 有個兼六園, 上網查查相關訊息頗多, 看來也挺美, 適合當隔壁城鎮逛逛, 於是初步計畫, 大陸→香港→名古屋(過夜一天)→金澤(過夜兩天)→名古屋→香港→返大陸。

一個人在外最擔心的就是住宿問題, 敏華推薦名古屋民宿"小型旅館一富士", 第一印象非常滿意, 交通位置&房價都OK, 二話不說, 立刻上網訂位, 可惜, 不久即收到來自日本的郵件回覆, 不好意思, 已客滿囉~~只好再循其他住所!!

後來, 惠茹推薦日本樂天網站 , 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認真&仔細觀察飯店&位置, 選定對象, 可惜整個網站通通都是日文, 實在不知怎麼訂房啦......

隔天一早, 立刻求救於惠茹, 又推薦我旅之窗, 嗯~ 有中文網站! 安心許多!! 誰知, 挑選訂房確認, 偏偏最後一個步驟連線錯誤, 要求與她們聯繫, 屢試不爽, 於是, 急急寫MAIL與旅之窗聯繫, 可惜截至今日, 尚未收到任何回覆阿.....於是, 繼續搜尋背包客棧所推薦的民宿, 找到了許多人推荐的金澤加賀的湧泉 Dormy-Inn, 訂房網站 http://www.hotespa.net/ , 很開心的確認有空房, 可是又因為日文網站再次挫敗, 求救紫煙, 可惜能猜的都猜了, 還是訂位失敗! 整個已經是到了個信心大失, 頭昏眼花。於是決定先行下班休息, 晚上再戰!!可惜, 回到宿舍, 即使連我的姓名日文平假名想盡各種辦法查出來了, 還是失敗, 真是挫敗!!挫敗!!

眼看馬上就要出國, 連最基本的住房都沒搞定, 繼續gooooooogle, 看來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頗受好評, 據點又多, 最後只好死心不再尋找任何特色, 只要可以住&方便就好, 於是三個晚上通通在東橫Inn網上訂房, 真是簡單又迅速, 就這樣, 搞定了住宿問題, 我的心也安了一半囉~~

再來就是要搞定5/1 當天一早如果趕在8點以前到達香港機場, 平時返台都到碼頭搭船, 可是並沒有這麼早的船班呀.... 不然就是搭平常的大巴到深圳羅湖, 再搭計程車到皇崗口岸, 再轉小車到香港機場, 哇哇哇, 想來所要耗損的時間實在有點長....而且還不知車與車之間的交接班次, 需要耗去多少時間, 再想想還是前一天最晚班巴士先到深圳, 然後窩在桑拿房按摩&睡覺, 再不然就開車到深圳, 然後車停以前宿舍的社區裡, 付點停車費, 車子安全, 我也交通方便!又想想, 從東莞出發到香港機場的通寶巴士http://www.gogobus.com.tw/service.php最早會是幾點出發?真是令人開心的新發現, 早上4:40就從長安發車, 預計2個小時後可達香港機場, 那這豈不是正好!!於是這段交通搞定!

再來日幣換匯問題, 4/30根本忙到不可開交, 原本打算的到中國銀行換匯, 根本抽不出時間, 又想我的台灣金融卡應可在日本提款機提出當地貨幣吧!?又看網路上說大陸銀聯卡http://www.e-japannavi.com/info/china_union_pay/index.shtml 持卡消費非常便利, 於是想想就拼了!又想想實在擔心到了名古屋要是連搭車到飯店的錢都沒有怎麼辦?住房還可刷卡, 車票應該不行吧!?於是, 拿起我的台灣金融卡提領HKD 1000, 總共換匯JPY 15000左右, 這下總算是安心囉~~

於是,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未盡心力計畫出國, 第一次.....就這麼成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