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商業週刊人物專訪邱復生(沒錯!就是TVBS的董事長啦!),看到雙方討論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web 2.0,我之前看過好多人介紹,好多專業的介紹......,但是始終有看沒有懂.......,今天看到這篇專訪的定義,終於是稍微理解啦!既然是熱門話題,那我們總還是要稍微了解一下囉~

以下是邱復生對Web 2.0的定義:

Web2.0是一種思想,不是一種技術而已,它的概念是讓大家在網路上共同發聲與創作,那是真正的全民運動。

這跟媒體是電視還是網路沒有關係,而是2.0是由群眾一起創作,1.0是單向傳遞訊息給受眾。雅虎剛開始的形態也是1.0,但現在也改了,放棄新聞搜尋與編輯,讓大家自己丟東西上去,我以前在TVBS做的二一○○也可以說是很早期形態的Web2.0啊!他讓受眾打電話進去發表意見,其他人都不敢做啊,怕會失去控制。哈哈,我那時做,還沒有Web2.0的名詞出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