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行最大的收穫是體會自助的得與失

終於明瞭為何這麼多人戀上自助行

終於明瞭為何這麼多人戀上一個人。

自助, 因為一切靠自己, 在無人可依附無人可依靠的狀況下, 即使只是完成了小小的地鐵體驗(售票員態度惡劣)、國內飛機(直航機票變轉機再加班機延誤)、國內巴士(未標示任何目的地&班車時間)、夜舖火車(摸不清自己是否訂位成功, 搞不懂上車車廂位置, 不知何時到站)....等等, 都因生命有了新體驗而產生莫名的興奮感, 感受到大大的滿足。

行前因為考量交通不便, 很掙扎的捨去卡修拉荷, 又因為夥伴希望多點時間感受德里, 又捨棄了齋普爾, 當在阿格拉因為行程安排過於悠閒, 心裡想著, 要是我是一個人, 一定要利用難得的假期前往另一個城市;當又回到德里感覺整日行程平淡無奇時, 心裡想著, 要是我是一個人, 我一定不會安排今日行程。於此同時, 也想著, 如果我是一個人, 這一路上誰能與我分享惶恐&歡樂?如果我是一個人, 搭車買東西, 誰會來扮黑臉殺價?我又將多花多少冤枉錢?又將會有誰能有如此赤子之心, 留下如此用心的謝卡? 於是, 給自己一個結論, 一個人也好, 有伴更佳, 無伴亦不免強, 一人亦可成行。而我必須再學習更懂得與人相伴的自我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