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在推特上看到哪位推友推薦此書作者, 於是在對本書內容無所知的狀況下, 挑選了哈金最新出版作品"自由生活"。還好作者也沒讓我失望, 讓我以一周的時間讀完了這本厚達615頁的長篇小說。並且期待其他作品。

喜歡作者非常寫實的敘述六四天安門事件後, 中國人在美國求生存的故事, 一個自侍清高的詩人如何在陌生異鄉裡重新學會獨立, 維持家庭生計, 如何與不愛的妻子相依相存, 如何寄託一個未出生的女兒, 如何看待被自己國家拋棄的&愛國的心, 異鄉人的情感出軌, 藝術在現實生活下的妥協, 友情與在商言商的關係, 外國人認養中國小孩的無私, 家鄉父母長輩對美國夢的過度的美好期待, 一個又一個鮮明&深刻的個性, 我癡迷了。忍不住想像自己身歷其境, 該會是變成哪個角色? 還有, 我更加珍惜我現在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