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心血來潮大聲的跟姨說我們來包粽子, 我可以負責包粽子喔~於是姨一早就開始準備所有材料:糯米, 筍子, 香菇, 蝦仁, 生栗子, 豬肉, 粽葉。  

而我ㄧ起床分配的第一任務:泡粽葉, 清理栗子, 就在清理栗子時, 因為外殼有些陷入肉身實在難以處理, 於是我說了下次粽子不要再包栗子了!!

第二個任務 :彎腰洗粽葉, 洗著洗著, 腰痠了汗流滿面, 我又說了下次別包粽子了, 喜歡吃糯米我們下次吃油飯好了!!

第三個任務:因為姨的手不太能施力, 於是洗完粽葉我開始幫忙炒糯米, 慢慢翻炒一整鍋沉沉的糯米粒, 我又說了下次直接蒸熟它吧!

第四個任務:開始著手包粽子啦~ 用心用力的完成了兩串42顆的粽子! 看著看著實在還挺滿意的勒~~哈哈哈~~

DSC_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