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非棒球迷, 當大家瘋迷著王建民為他加油時, 我對他的鼓舞只是單純希望台灣人能有好的表現, 沒想到卻大老遠跑來西雅圖, 跟同學花錢來為不認識的團隊不認識的人加油!基本上, 過程算是愉快, 雖然西雅圖水手隊的對手甚弱, 五比0完封, 比賽少了點刺激, 但參與整個過程我還是甚為享受!(同樣的希望回台灣有機會也能到台灣棒球場體驗一下!)

SAFECO FIELD球場有個規定實在令我小小不解, 就是入場不能攜帶任何的飲料,包含水, 而場內賣的飲料有多貴勒~ 罐裝礦泉水&汽水$4.5/瓶, 啤酒$7.5UP/杯, 實在是貴到嚇死人!是利益互享?還是安全考量?我真的深度懷疑!!不過球場的環境&視野還真是令人挺喜歡的, 據說大家消費的稅額絕大部分都拿來建設這球場了!!

相較於我心目中的棒球比賽, 除了比賽過程的精彩度, 觀眾席的喲喝加油活動也是讓人興奮的一環, 可是在SAFECO FIELD即使西雅圖是地主隊, 場邊的歡呼聲也並沒有HIGH翻天, 只有在球員有好的表現時才會出現歡呼聲, 波浪舞與拍手TEMPO時間也是相當的短,這還真是令我挺不習慣的, 不過, 據同學們討論說是可能是因為這兒棒球的每棒交替時間相當的快, 根本沒什麼時間鼓舞就要儘速注視於比賽, 也因此比賽中可還是有中場休息全場起立唱歌跳舞阿~這點還真是挺新鮮的!

另外, 小小讓我驚訝的是美國人看棒球後的習慣, 老師也說了這是個TRADITIONAL HABIT, BAD HABIT, 那就是賽後地上出現的滿地花生殼&垃圾, 怎麼垃圾不是該自己處理的嗎? 在台灣看完電影散場後不是也自己處理垃圾?不曉得台灣的棒球賽後觀眾席是否也是這樣?

散場後西雅圖市夜景, 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