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的主題該是倒敘法 【一段故事 一個城市 一部電影】

第一次聽到泰姬瑪哈陵是因為世界七大奇景

再聽到泰姬瑪哈陵是因為那永恆淒美的愛情故事

於是決定親自拜訪阿格拉見證泰姬瑪哈陵

初見的霎那真是完全被震攝住了

也許因為是清晨, 也許是因為其建材, 亦或是愛情紛圍的環抱

我們赤腳漫步、席地而坐, 忘卻時間的感受她

 

然後踏上阿格拉堡, 遙想被兒子囚禁的沙賈汗王遙望愛妃長眠之所之心境

就這憑弔, 沙賈汗王該是如何的渡過這八年?

獨自一人站立於這高聳獨立的八角石塔裡

遙望遠方愛妃之陵墓, 此心此情,怎堪負荷!

還好最終兩人並葬於泰姬瑪哈陵內, 終於相守!

而我也因此有機會因為泰姬馬哈陵踏上印度而愛上印度, 進而注意到印度電影!

The Namesake 同名之人

the namesake  

這是我到西雅圖遊學, 老師Cara介紹如何利用市圖書館時所租借&推薦的電影, 講述一對印度移民美國夫妻Ashoke & Ashima生活&文化的適應, 而在美國出生的長子Gogol之名即是故事的發展時間軸,Gogol是對Aahoke具有深刻意義的作家, 因為一本書一個人一場火車意外, 讓他決定來到美國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電影情節請參考 Steven的外語片世界  六月二十三日加州天氣晴  官網

 

 

無法忘記Ashoke & Ashima 帶著Gogol&女兒回到印度探親時, 全家搭上火車前往阿格拉參觀心目中的泰姬馬哈陵, 畫面中的泰姬瑪哈陵就跟我的記憶裡的感觸一樣震撼一樣美麗, 而這經歷也因此激勵了Gogol決定專研建築學!

看到Ashoke的葬禮儀式, 骨灰回歸到印度恆河, 洗淨靈魂的聖河

印度瓦拉納西火葬場, 我尊敬你們的虔忱與信仰, 雖然我無法理解

印度瓦拉納西祭壇, 我試著體驗你們的信仰

 

無數個一故事一城市一電影, 繼續的不斷的串成我美好的回憶!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