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找不到便宜的一個人住宿(其實根本是我沒認真找, 最後還不是住在Hostel..), 因不想匆匆一日遊, 因時間沒趕上想參加的TEK AMERICA 7days Western Wonder or 12days Gold Rush , 所以最後挑選了Extranomical Tours的Yosemite 2 days tours, 根據自己的預算挑選住宿方式, Tour +Dorm Bed $235 

舊金山往優勝美地路上的隨手拍

一早6:20 在Adelaide門口上車, 司機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Mike, 看著他一邊開車一邊拿著老花眼鏡戴上戴下確認旅客上車飯店名單, 實在很擔心他的狀態, 這麼漫長的路途, 他老人家承受得住嗎?沿著市區各旅館接完所有旅客後, 一上快速道路後Mike的嘴巴、眼睛跟手就沒停過, 真是挺專業的司機兼導遊, 超能聊的!介紹風景、分享經驗, 不時還會插撥笑話, 此時我也不小心的抬頭看到這告示, 想必他老人家應該可以收穫不少吧!但我已經付了$235的團費, 實在真的很不想再支出阿!!(不過入境隨俗, 我當然還是意思意思給了..)

到達Yosemite, 停了EI Captain船長岩, 又停了Sentinel Bridge哨兵橋遠眺Half Dome, 然後就停在Yosemite Lodge用餐閒逛, 預計13:30上車慢慢往回程走(可想而知從舊金山出發的一日遊多匆忙阿!), 而兩日遊的人就在此下車, 隔日同一時間地點再跟明日一日遊的巴士返回舊金山, 於是我就收拾我的行李下車, 詢問一下Mike該如何到住的地方&建議的今明兩日行程, 我就開始自由活動啦~

哨兵橋上遠眺HalfDome

首先背起行囊找個地方喀完事先準備的午餐及水果, 先攻Yosemite Fall Trail, 走著走著看到許多人駐足拍照, 不會吧!???沒有水的瀑布而且是著名的優勝美地瀑布, 我真是要淌血了....

前往優勝美地瀑布的沿路看著這杉林甚是壯觀, 香氣十足, 用力呼吸, 感覺人都變健康了

完全沒有水的優勝美地瀑布

既然如此, 只能繼續往下探險, Mirror Lake聽來應該不錯吧!看著路標走著走著居然走回大馬路, 全身流汗濕透了, 忍不住也跟著躺在草地上, 看著藍天看著高山, 心情好輕鬆阿~稍作休息後, 還是要正式時間不多的事實, 決定往前搭園區Shuttle Bus 前往距離Mirror Lake的入口, 就在此時發現了長角的鹿, 她還真是好神在在呀, 即使這麼多人拍她, 即使路上的車來來回回, 她依然自在!

搭上Shuttel後, 發現跟西雅圖一樣有方便老人上車的升降設計, 即使免費還是一樣貼心!

Shuttle Bus路線圖

Shuttle Bus時刻表

繼續前往Mirror Lake, 沿途只見碎落的石頭, 看到標示才發現原來三月此地剛經歷重大土石流阿!

 

只好認命的拍拍落石照, 趕往回程, 準備搭乘YARTS bus前往當日住宿處Bug Hostel

一小時車程, 票價$6.0 

下車後僅看到BUG HOSTEL 標誌卻不知位置在哪?往下走看到幾家民宿都不是BUG, 再往上爬, 總算在深山處看到BUG蹤跡, 真是好險我沒挑選最後一班公車到住宿點阿~否則烏淒嘛黑這可是要叫我到哪兒找阿...早知是這麼遠的住宿點, 早知接駁車也是自己付錢, 早知道有這家Hostel, 再給我一次選擇優勝美地我就自己來就好啦~根本沒必要參加什麼兩天一日遊!可選擇自己從舊金山搭灰狗巴士到馬德賽(Merced)學生來回票$34(21天前購票),$51(14天前購票),$61(7天前購票), $66(不可退票),$75(可退票), 再轉YARTS BUS(票價要打電話問, 以路程算應該 $25左右), 住宿BUG 兩晚$55, 住宿園區交通往返$24, 算算如果事先規劃至少可以省下$100阿!

不過, 我想最佳的方法是和朋友一同前往, 然後就住在區裡, 區裡有好多的住宿選擇, 個人偏愛Housekeeping Camp

備有上下兩單人床+一雙人床, 供應電源插座, 食物除藏櫃(防止半夜熊突襲食物), 火烤區, 鄰近還有溪水可供戲水, 區裡的商店也是所有商品應有盡有, 烤肉缺的用品, 一應俱全!

因為兩天一日遊才有時間攀爬欣賞到的美景, Vernal Fall

健行中, 總有飲用水供應, 看似生水, 但其實都是飲用水

也喜歡登山口貼心的登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