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日光

因為景裕介紹,因為剛好城邦特價,所以買了這本書!
如果此時此刻,我被通知得了腦癌,只剩三個月的生命,我該如何是好?我會如何是好?
想起媽得知罹患肺癌到去世,有三個月嗎?無法忘記媽去世的前一刻先是交代爸一定要讓我繼續唸書,然後害怕的喚著我爸的名字,然後痛苦的離開我們。當時的我沒什麼悲傷,因為始終沒真正相信媽會就這樣離開我們,幾乎是到了大學,我才讓自己接受,這早已是事實!!也許是因為太突然,也許是因為捨不得,也許是因為害怕死亡!
如果此時此刻,我被通知得了腦癌,只剩三個月的生命,還好,既然活不了,也不會病太久!既然沒救,我也不想做化療,躺在床上慢慢磨損剩餘的生命。第一步當然先辭掉工作,確認一下保險的理賠,了解一下還能自己自由行動多久?並不想像作者一樣安排與遠至近的朋友親人互道最後的再見,留下美好的時刻!我想我並沒那樣的能力,與所有的朋友堅強樂觀的再見!我只想利用剩餘的時間,一個人到世界走走!也許沒有親情愛情的牽絆,面對死亡,不捨少了點,勇敢也就多了點!
因為無所求也就無所憾,看似樂觀,其實只是消極!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掉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就了一個人的一生,只要擁有意識,能傳導熱情,就要努力讓它發光、發亮,分享經驗。
*別一昧的想控制時間,而是要試著控制精力,這樣就更有機會達成自己的目標。
*對某件尚不存在的事物的渴望,取代了確實存在著的此時此刻,一個該細細品味的時刻。
*不回頭思考自己做過的決定,根據當時所擁有的資訊來研判,那是她們所能做出最好決定,儘管結果可能不如預期,卻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唯一需要專注的決定,就是自己還能做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