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報持著美夢要自己租車自由自在的漫遊美西的國家公園群, 不過根據在西雅圖的租車經驗&費用評估, 根據我的能力, 這難度實在是太高了!於是只好Google尋找其他方法完夢, 因為礙於洛杉磯飛紐約的機票時間已確認無法修改, 評估時間&地點, 最終選擇了這個高級團TREK AMERICA, 包含了我想去的錫安、布萊斯、紀念碑、大峽谷, 小小精緻7人團, 每晚的住宿也都是三星飯店規格, 只是如此的優良規格實在要價不斐。

路線圖 

1. 錫安國家公園:

每當想起自己獨自拼了命的往Angels Landing , 抱持著花了這麼貴的團費, 說什麼也要拼到路的盡頭, 其實當下我還是相當害怕不已, 要是稍稍一失足那我可就一去不回了, 每一腳步我可都確認穩固後才奮力往前走, 還好這趟出國前先在北大武稍稍受點訓練, 回首著照片總是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了!真是又窄又抖阿!

2.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獨特的地理結構稱為岩柱(hoodoos),由風、河流裡的水與冰侵蝕和湖床的沉積岩組成。位於其內的紅色、橙色與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觀,就像天然的石俑群

漫步於岩柱裡抬頭望

3. 大峽谷國家公園:

果然沒有不勞而獲, 想看美景還是得奮力往上爬往下走, 選擇難度較高的Bright Angel步道, 而最最最痛苦的就是熾熱的日照, 但是辛苦是有代價的, 看看這美景。

 

等候夕陽時刻, 預見這浪漫的求婚

大家應該跟我一樣來到大峽谷國家公園, 一定會想起skywalk吧!就在我正想問領隊skywalk在哪時, 看到了園區裡的公告, 原來skywalk並不屬於大峽谷國家公園阿!!

4. 科羅拉多河的馬蹄灣:

科羅拉多河靠近美國亞利桑那州佩吉市的一個馬蹄形彎曲, 坐落在格倫峽谷水壩和鮑威爾湖的下游。這時深覺人不夠高, 鏡頭不夠廣阿!總覺得照片差那麼點, 要是高一點多好阿!

5. 紀念谷

其實在去之前我對紀念谷可是一點印象與憧憬都沒, 但沒想到我卻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據說1939的約翰福特主導的熱門西部牛仔片驛馬車即是在此取景, 可惜年代過於久遠, 而我也對此類型電影並非特感興趣!

體驗了納瓦霍族Navajo的原住民生活

我們就躺在這像是美國華盛頓總統的山洞下, 閉目養神, 聆聽著傳統的納瓦霍族竹笛聲, 可惜我的DSC沒電啦沒法來段錄影, 當下我可是感覺自己好像回到最原始的最單純的原住民精神!也因此讓我深感單眼相機未具攝影功能真是一大憾事!

晚餐則在這山谷邊吃著原住民為我們準備的燒烤美食, 伴著滿天星空、音樂、舞蹈, 我真是完全忘我了!

難得的全團合照圖, 真的是全團喔~而且包含左二的導遊!

6. 美國66號公路in Seligman

美國66號公路是美國歷史上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東起芝加哥, 西至洛杉磯, 1936年延伸至聖莫尼卡, 全長3940公里。是20世紀30年代向西部移民的一條主要公路,對於沿途的經濟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聽起來就覺得真是屌, 真沒想到之前還真是連聽都沒聽過, 在此之後, 人在歐洲在泰國都不時看到Route 66的招牌呀! 真是長智慧長智慧!

而我們在Seligman 的66號公路段略做停留, 真是強烈感受到整個街頭的幽默, 就連買個冰淇淋都可幽默不已, 說要小杯冰沙, 卻給你試喝杯, 說是再大一點, 又給你一般一次性紙杯, 感覺他們真是完全enjoy於自己的工作呀!

先不論冰淇淋有多優, 光是看這店面說什麼也要來一份

連廁所指標都這麼多花招

7. 胡佛水壩

據說變形金剛二也有在此取景, 可我好像一點印象都沒, 只覺得胡佛水壩真是熱到最高點, 我連走路的慾望都沒呀..

最後行程回到拉斯維加斯, 實在不願再多花一天住宿費, 此行團費已遠遠高於預算, 故與室友一同搭車前往機場, 預計隔日前往洛杉磯再轉紐約, 只是再夜宿一晚於機場對我應該沒什麼困難吧!

背包當枕頭, 大方巾當床墊, 伴著星巴克, 我還是睡得挺甜

不愧是拉斯維加斯機場, 連機場內都能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