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原是一件開心的事,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每年的家庭聚會看著長輩們漸漸年老或失去行為能力或已必須永遠缺席, 回想起小時候在這些長輩家的活動&這些長輩們的疼愛, 不禁眼框紅!看著外婆自年輕時一人扶養三兒二女, 如今五個孩子已有四個先她離世, 覺得自己該多點時間陪陪外婆, 但每次出現在外婆面前, 總是提醒著外婆我媽已過世多年, 外婆總想著我媽沒福氣看著我們長大, 而我則是感覺外婆看到我只是讓她想起悲傷, 於是漸漸想逃避這樣悲傷的畫面!即使一年一次的聚會我都找了理由缺席!去年, 外婆在還有意識的狀況下, 讓我哥帶了一個金手鐲給我, 想著也許在她有生之年沒能有機會看到我結婚, 怕沒機會將這金手鐲送給我當嫁妝。今年因外婆的老人痴呆病症已非常嚴重, 舅媽並未安排從安養院接回外婆, 沒見到外婆讓我失望至極!加上最近老人的母親與繼父上個月也相繼到達生死邊緣, 更令我驚覺自己要面對的親人的生老病死將是越來越近, 我該學會面對, 我想學會帶給大家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