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買的舊書, 在流浪結束後突然想再拿起來一讀(其實我也不記得當時有沒有讀完..), 想再認真讀他一次的動力就是封底那句「懶於求知的人沒有生存空間」和流浪期間的感受。 先是在華大感受到Cara老師孜孜不倦的求知慾, 後又感受老人的求知探索歷程, 實在深感汗顏... , 當然除了汗顏我也感受到樂趣!

10年的工作時間, 讓我感覺腦袋越來越石頭, 即使外力撞擊也無擺盪。喜歡書裡提供的練習題, 假設你在公司比現在的職級高兩級, 首先會怎麼做?而公司不做的原因是什麼?針對這原因再提出對策! 隨時隨地看著想著如果是我來做, 怎樣才會更好?如果覺得這筆不好用, 那就想想自己會如何改進? 訓練解題思考能力, 而非著重知道答案, 我想我們也該秉持著這個信念來教育小朋友!還有模式化的生活方式會讓思考變遲鈍, 所以, 不同的交通工具,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人都可有不同的刺激與發現! 找個可以彼此展開對方對話的朋友來激盪吧。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大前研一:思考的技術 (非常完整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