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時, 走在陌生的街道, 總是以好奇認真的態度觀察四周的環境, 除了看看聞名的建築也發現許多有趣的人事物, 突然想想似乎自己卻未對自己的國家付出同等的熱情, 於是對於圖書館架上這本"台灣建築不思議"極為好奇!不認識作者, 但根據作者建築專業的背景, 我想應該很值得一讀!果然, 也沒讓我失望!我想對於書中的景象我約有七成感到陌生吧!如果你(妳)也想多多了解台灣, 那也跟著這位都市偵探李清志先生的角度看看台灣吧!

告訴自己一定要找機會來去看看書中介紹的幾個地方:

1)台灣最頑固的建築:位於中山北路的七段的60公分寬的房子, 實在怎麼想都覺得屌, 更想了解它的用途是什麼?

2)台灣最難入門的餐廳設計:位於大直投石問路の『新都里-人間影三』, 頭石開門真是屌阿!

3)台灣最美的捷運車站:我也想混在幾米畫裡的小朋友群裡跟著大象上下階梯

4)台灣最綠的公共建築:如果能在北投圖書館這樣的環境裡閱讀, 我想我會樂此不疲的~

5)台灣銅像密度最高的地方:還記得小時後看到蔣公銅像要敬禮的教育, 我想來去跟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們問聲好

6)台灣週休二日建築:來到石門水庫除了露營撘帳棚, 原來現在還有更好的選擇--- 便利罐頭屋

7)台灣最有創意的橋樑:就在離家不遠處的王功漁港生態景觀橋, 這麼有設計感我居然一無所知...

8)科技升降廟:處於容易淹水的地方, 不只人要懂得往高處跑, 連廟宇也都設計成升降梯, 真是佩服佩服!

9)台灣最利害的素人發明:實在好想當面稱讚阿嬤隨身的驅蚊裝置, 真是good idea~

延伸閱讀:

作者 李清志的建築探險 http://blog.ylib.com/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