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沒了照片, 沒了地圖, 沒了票據, 我的舊金山&紐約記憶好像不完整了, 一直不該如何繼續紀錄我的流浪行, 就再回顧著以前的遊記時發現, 不管是照片或是文字, 就算沒圖沒證據無人能懂, 還是可以回味自己的放肆流浪的心吧!

回憶起舊金山, 感覺最驕傲的就是自己決心從市區沿路散步邊走邊看的到達觀賞市區景色最高&最佳的位置Twin Peaks, 不記得總共步行了多久的時間, 不記得走了多遠多遠的距離(google一下約有4~5公里),但是看到這當時上傳到flickr的照片, 放眼望去中間這長條大馬路都是我走過的路, 泛美金字塔, 市政廳, 歌劇院, 卡斯楚區(飄揚的彩虹旗), 再迷路登高到瞭望台, 忍不住為自己喝采! 

從最熱鬧的市區出發, 精品名店環立, 眾多遊客大排長龍等著乘坐舊金山Cable Car, 似乎是種到此一遊不能錯過的體驗(單趟乘坐要價5美元), 我拿起相機拍了拍簇擁的人群便往Twin Peaks走去。

沿途(Market St.上)在遠離市區後, 人越來越少, 垃圾卻越來越多了, 再加上沒有清理的落葉, 路邊也出現了流浪漢,很明顯的在沒有觀光客出沒的地方, 街道荒無了, 鼓起勇氣偷偷拍了張照想要告訴大家(當然現在沒照片了..), 即使這樣的大城市也只是這樣重表面!

來到Safeway發覺居然有wireless服務, 忍不住來杯咖啡開啟電腦, 暢遊網路一番!對我而言, 沒有電話在無人認識的世界我不怕, 但是如果在沒有網路的陌生世界, 沒有了google, 我該如何生存?

當路旁的行道樹出現鮮豔的彩虹旗, 那就是卡斯楚區到啦~ 看著不分男女的同性友人親密的牽手散步在卡斯楚區, 大大方方的逛著情趣用品店, 其實, 我感受到了她(她)們的幸福與快樂。也許是商店彩虹旗的飄揚, 讓人感受到了卡斯楚區的熱情。加上,西恩潘因為電影自由大道(Milk)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也更讓我對卡斯楚有了更深的情感!可惜, 捕捉到的幸福照沒了紀錄, 如果可以, 希望可再訪卡斯楚區, 多點時間逗留!

當我走到Market St.的盡頭, 看著手上的地圖, 我迷失了方向, 書上寫著只要沿著Market St. 往上走就可到達Twin Peaks, 可是Market St.沒路了, 而我只在山腳下, 眼前的岔路我該往哪走是好, 此時一位聽著mp3慢跑的帥哥看我碎碎念還以為是我開口跟他問路, 於是停了下來問我需要幫忙嗎?還好心的帶我走了一段路來到岔路口指引我方向, 並大讚這兒是遠眺舊金山市最佳的位置!心裡則是OS:卡斯楚區的同性戀友人真是人長得帥, 心又善良!

抵達Twin Peaks, 果然是個熱門景點, 一輛輛的遊覽車, 一群群的遊客, 我找個隙縫坐下, 享受這登高望遠!

除了這不太正常的行程, 當然不落俗的, 我也到訪金門大橋、漁人碼頭、39號碼頭、金門公園、唐人街。

為了捕捉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最佳角度, 拍完側身, 更是不惜拼命找路往下繞呀走呀, 這個角度那個角度, 低一點高一點, 不記得總共拍了多少張, 只記得當時心想應該再找個日出時間拍拍日照紅色金門大橋, 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沒有金門大橋的照片, 就看一下時代廣場上裝飾氣球上的金門大橋彩繪吧!

而對於碼頭的記憶, 我只停留在波丁酸麵包工廠(Boudin Sourdough Factory), 先是透過玻璃窗看到麵包師父現場製作麵包, 而玻璃外更有麥克風設計可跟師父對話。而店裡新鮮製品的麵包更是放在籃子沿著空間四周設計的軌道從廚房緩緩送到販售包裝櫃檯, 麵包造型更有精美的螃蟹, 鱷魚,烏龜&超可愛的小熊啦~ 雖然來到這家店最重點是在品嘗挖空酸麵包後盛入香濃的奶油蛤蜊湯, 可惜在下孤單一人加上預算有限, 就決定用眼睛大飽眼福就好啦~ 參考一下別人的照片吧!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k60308/post/2191/246/26455

對於近16倍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金門公園也留下深刻印象, 這個美國西岸大綠地, 有著非常優美的日本庭園(可惜需另行收費入園), 及擁有二十多年前來自台灣產物的史托湖。據說史托湖中間有個中國式涼亭就是由台北相贈, 為了目睹這一來自台灣的涼亭, 我可是繞湖一大圈, 不過, 感受到的是中國涼亭!未感受到台灣呀...

此趟行程舊金山之於我, 似乎只是路過的停點, 到此一遊路過到優勝美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