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紐約、遙遠的紐約、夢想的紐約, 滿心期待的我即將抵達心中的紐約!

紐約甘迺迪機場&地鐵第一次接觸

晚上七點半抵達紐約機場, 也許因為使用期已久, 甘迺迪機場著實讓我小小失望, 也自我安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也差不多是這樣。接著又等候行李長達40~50分鐘, 大夥站累了也陸續忍不住席地而坐, 怎麼紐約機場這麼沒效率呀!第一次來到紐約, 人生地不熟的, 原本班機就已經頗晚, 現在又因為等候行李時間再次拖延, 待會要乘坐夜間地鐵我也是會害怕的!!

撘上前往市區的地鐵應該也是因為年代久遠, 深感髒亂, 加上因為時間已晚, 乘坐人員不多且多是黑人(強調!我真的沒有種族歧視), 腦袋裡浮現種種的告誡,  提醒自己戰戰兢兢、提高警覺&不定時的自然四周觀望。途中還因為對地鐵路線及JFK機場到曼哈頓所需時間的不了解,自己根據常識判斷還恣意提早下車等候換車, 拖著行李上樓梯下樓梯, 結果又發覺Hostel給的更換路線才是捷徑, 於是再次扛著所有行李上樓梯下樓梯等候同一路線地鐵, 抵達目的地(耗時2個多小時)出站後又是搞不懂東西南北的在黑夜裡尋覓落腳處, 也因為夜裡一個人不敢隨意問人, 自己東摸索西摸索終於在11點多看到我的紐約落腳處 WANDERERS INN 。

JFK等候行李中, 看大家的表情夠無奈吧!

大都會博物館

照片取自大都會博物館 官網 

初到紐約第一站當然就是先到大都會博物館, 這可是我此行的必到博物館之一。(家裡可是買了一套台灣麥克的大都會博物館美術全集, 雖然也並未詳讀, 但就是很有興趣嘛!)進入博物館第一個讓我開心的就是國際學生證用上了(尤其現在想來這張卡在歐洲根本派不上場, 人家除了要看學生證還要求26歲以下呀~) 再來就是門票設計, 一個小巧的鐵扣, 每天使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 值得留下來保存!

再來就是中文導覽, 這麼豐富的館藏實在不知該從何看起, 跟著中文導覽重點瀏覽還真是不錯的!尤其聽到這對亞述:尼姆魯德 神獸雕像(在亞述帝國時期, 巨大的Lamassu以及Shedu被置放在城市或宮闕入口作為守衛。)各自的另一半, 一存在大都會博物館一存在大英博物館, 想到可以在一周內代替他們見見他們被拆離的另一半, 我更是滿心喜悅!

亞述:尼姆魯德 大英博物館

MOMA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一進入MOMA呈現在眼前的是好寬敞的大廳設計&戶外用餐區, 展區作品其實頗多看不懂, 但是記得好多很好玩, 喜歡這樣的互動!我眼中的作品, 作品眼中的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梵谷的星夜, 安迪沃荷的康寶農湯&金色夢露(因為剛剛在台灣看過安迪沃荷展嘛), 還有孟克吶喊的作品(因為之前透過google logo Dec.12,2006 生日快樂認識)

還記得幾個很愛的作品都是達利的作品, 果然真心很愛他!但最喜歡逛的地方應該是SHOP區啦~好多東西好想帶回家, 當然理智戰勝一切, 只是逛逛!

 

中央公園

欣賞完博物館最適合的就是漫步在傳說中的中央公園了, 其實中央公園之於紐約也就像大安森林公園之於台北市吧!只是因為中央公園大了點、故事多了點、憧憬多了點。想想此時此刻如果能來杯星巴克熱拿鐵那該有多好阿!可我沿著中央公園邊, 過了一街又一街怎麼都不見星巴克蹤跡阿?星巴克在紐約不是該跟7-11在台灣一樣嗎?(突然覺得對於紐約我帶著好多的既定觀感喔~)

第五大道

無法忘懷的第五大道, 不能不說再我心中巴黎香榭大道真是差多了, 除了精品店品牌各自顯赫, 更吸引人的是並列於寬敞街道兩旁各自典雅高貴的歷史建築。忘了在這大道上來回徘徊多少次?就連那聖派翠克天主教堂也讓我來來回回忍不住的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門。還有還記得慾望城市凱莉和大人物結婚的地點嗎?誰能相信圖書館可以這麼美呀? 參考網路上照片 (實在是比較喜歡我拍的...) 不過心想, 圖書館原本該是個可以安靜靜修的地方, 現在卻變成了世界著名旅遊景點, 不時有人在身邊走動&拍照, 心情甚受影響。不過, 理智控制不了我的行為, 還是忍不住想留下些照片回味。

時代廣場

記憶中世界跨年倒數最佳地點就是時代廣場, 於是我又抱持著朝聖的心態來到時代廣場, 第一個想法:原來這就是時代廣場阿, 第二想法:怎麼紐約行人都不遵守交通號誌阿?明明紅燈也不停, 想要右轉的車怎麼也前進不了, 就連站在一旁的交通指揮也管制不了!說到交通, 忍不住又想念西雅圖了!

布魯克林橋

其實對布魯克林完全不了解, 只知道慾望城市的米蘭達結婚後搬到布魯克林區, 而連結曼哈頓與布魯克林有個頗美的布魯克林橋。於是撘了地鐵來到布魯克林, 一點方向感都沒有的隨意走, 沒想到讓我發現了沒人排隊的TKTS, 想起時代廣場的排隊人潮早已讓我放棄百老匯表演, 看看售票時間只需再等個20分鐘就可買票, 這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阿?

但這下問題來了, 英文不好的我想看名劇又擔心只是鴨子聽雷, 考慮著媽媽咪呀、獅子王、STOMP(原來中文翻破銅爛鐵), 結果後面排隊的日本小男生說很想看STOMP聽說超好看, 心想, 既然沒有語言問題又好看, 那STOMP就是我的首選啦~果然, 精采萬分!你能想像一群人就單純利用掃把、火柴盒、拖把、撕報紙....敲打出一段又一段令人興奮的節奏, 而且幽默的表現也讓大家不時哈哈大笑, 最後ENDING還教我們一些簡單的拍子, 來個舞台上舞台下大合奏, 真是開心大滿足!紐約行真該天天來一部!

心滿意足買完票後就直奔布魯克林橋啦~自從徒步橫跨西雅圖的浮橋後就很享受漫步渡橋的FU,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美國古老的哥德式結構懸空吊橋, 很幸運的又遇到了新婚小倆口, 好美~

哈德遜河上郵輪觀光

其實我並沒有預算安排郵輪觀光, 只是碰巧在Hostel遇到一位大陸來的小男生買了NEW YORK PASS在他要離開紐約前尚有許多景點沒去, 於是免費相贈, 我就拿著他的NEW YORK PASS在最後一晚乘著風夜遊哈德遜河!果然, 讓我看到了美到不行的曼哈頓夜景~原來, 電視裡電影裡看到的都是真的!不過為了這個夜景, 我也是拒絕了一位高大帥氣的帥哥的邀約。但是一點也不遺憾喔~

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三一教堂

這個稍微跺跺腳全世界股市經濟都會大震盪的地方, 豈能不來朝拜, 果然是個觀光勝地, 眾多遊客拍照中!其實, 因個人並沒在關心股市, 紐約證券交易所之於我只是個地方, 沒啥感動!倒是這位於百老匯街與華爾街交叉口的三一教堂吸引了我, 隱身在灰白高聳的現代建築中相當優雅。因為不趕時間, 走入教堂, 加入大夥的活動, 聽著大夥唱詩歌, 心也跟著平靜!

三一教堂就參考其他人的照片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ps22sq/4243159151/ 

自由女神像

說到紐約豈會錯過自由女神像, 雖然事先已有人告知要事先上網訂票, 但誰知當我想起時卻發現所有在紐約的時間天天SOLD OUT, 能訂到票的時間是兩個月後, 這也太...熱門了吧!既然上不了皇冠, 那遊河遠眺自由女神, 我就當自己看過啦~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到紐約, 記得早早上網預約就是了! 購票網址 http://www.statuecruises.com/

布萊恩公園

其實去之前並不認識它, 只是走在熱鬧的中城區赫然發現一美麗的綠地公園, 還巧遇紐約時裝秀Mercedes-Benz New York Fashion Week, 看到很多記者媒體, 可惜沒遇見認識的明星或模特兒, 只見許多名媛細心打扮, 各各手上拎著最新的流行包款, 感覺真妙!自己就像個局外人來到電視裡的場景。

短短紐約七日遊, 感覺像是去圓夢, 紐約之於我已經不再遙不可及!但還是留下了些許遺憾, 大家認真存錢, 我們下次再一起去吧!

憾事一: 一直想去的Blue Note因苦無伴侶不敢一人前往, 甚至也做了確認店的位置, 就是不敢入門

憾事二: 漏了古根漢博物館

憾事三: 遺失了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