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 決定前往倫敦郊區的景點皆搭乘National Express的長途巴士, 自倫敦hostel出發早出晚歸, 主要目的地是世界文化遺產Stonehenge, 巴士從倫敦維多利亞長途巴士站出發往Southampton後轉車前往Salisbury, 再轉Stonehenge往返。 

在Southampton轉車時, 第一個感到驚訝的是收費的廁所設計, 讓你想逃都逃不了!one time one person

抵達Salisbury, 確認過前往Stonehenge的班次後還有些許時間, 就到鎮上逛逛!

整個城市的觀光客幾乎都是為了前往Stonehenge而來, 販售的明信片也多是Stonehenge.

現代建築中交夾著古老的城門, 雕飾著精美的徽章.

街上看到這彩繪鑰匙&門牌設計, 心裡有個念頭"也來台灣開一家吧!"

街上漫步看到的不曉得年代的太陽鐘, 心想好想帶一個回家~

在遊客中心拿到一些簡介, 最有興趣的就是Salisbury Cathedral啦~ 果然, 沒讓我失望!

在歐洲的教堂總是可以看到美麗的迴廊

沒花門票入場, 只用旅遊鏡深入取得此雕花牆

接著就是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 搭乘Stonehenge巴士, 包含Stonehenge & Old Sarum門票, 全日交通往返學生票價 £14.5(我付了£15, 售票小姐卻沒找我錢..) 

巴士路線圖

只要看到這個巴士站牌都可上下車

從巴士站出發後約經20分就可遠遠看到好多人圍著一群石頭(不過這群石頭可是史前巨石陣)

終於, 親眼見証Stonehenge, 脫下鞋子, 坐在草地上欣賞著史學家推斷為石器時代晚期建造的巨石陣!殊不論建造的起因是為天文或為祭祀, 在那個年代能夠堆砌如此高聳的石陣, 還是感覺到其偉大與不可思議!感覺此行又完成一項大任務了!

史前巨石陣 在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巨石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