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搭乘National Express從倫敦維多利亞長途巴士站早出晚歸來到Bath, 一出車站雖然看不到指標, 但是根據常理判斷, 跟著人群走就對啦~果然輕輕鬆鬆就找到第一站古羅馬巴斯浴池, 這可是西元一世紀羅馬人留下來的礦泉浴池, 同時也是UNESCO世界遺跡。

 

進入羅馬浴池最開心的就是提供"中文"語音解說, 不再是不得不的選擇英文, 那種一知半解、想了解又不解的心情實在太痛苦了!幻想著羅馬人在此泡溫泉, 據說池水溫度保持在攝氏46.5度, 雖然我並沒有以手測溫, 倒是親眼看到浴池冒泡&佈滿煙霧。

大浴池Great Bath

博物館保存規劃的相當不錯, 現代科技也帶來許多讓人身歷其境的感受, 感覺這門票付得相當值得!(門票也含免費兌換一杯自然泉水)

模擬現場

雕刻羅馬人運動的彩色瑪瑙石

羅馬婦人髮髻

坐落於羅馬浴場旁則是美麗的巴斯修道院(考量歐洲行會參觀許多著名教堂, 只好捨棄買票入場)

廣場旁正展示著Earth from the Air的作品

地上擺了世界地圖讓人了解照片的拍攝位置, 也供人拖鞋後進入感受位置, 當然二話不說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台灣

路過大名鼎鼎的莎莉露之屋SALLY LUNN'S 實在很掙扎, 就在看到門口的MENU價格, 想想還是作罷!也感覺一個人沒啥勇氣獨自在餐廳用餐, 我想還是來去路邊攤逛逛實在點!

還是這種價位適合一點啦~

一整天在巴斯市發現這個阿伯街頭賣藝還要不斷更換地點

波特尼大橋 Pulteney Bridge 

好喜歡這蜿蜒的水道, 跟梯田相比這就是梯河囉~

不斷偷窺亞芬河畔這種瘦瘦長長的船(暫時google不到這是蝦咪船)

但發覺這船應該是可過夜, 有床有棉被還有盥洗間

當地市集當然要進去看看, 感覺還是頗有氣質

沿著指標走到珍奧斯汀Jane Austen曾經的居住處, 算是一小小博物館, 未付門票者就在一樓販售區逛逛, 看到許多電影作品

再走來到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 看到這片綠草地, 又忍不住脫鞋漫步

圓形廣場

除了如同羅馬競技場的圓弧社區吸引人, 更引我興趣的則是則家家戶戶旁人可見的地下室

看著羅馬浴場的門票寫著票價含時裝博物館, 於是前往

入門即是華麗水晶燈, 也許來的人不多, 有受到非常歡迎的感受

展示著1963至今各年的風潮代表

還有體驗區, 感受一下馬甲胸衣&澎裙 (我最愛博物館的體驗區設計了, 只有體驗才是最好的了解)

這是戶外教學吧

第一次認識Bill Gibb , 很愛她的設計作品

除了衣服還有帽子、鞋子、泳衣的設計

也許是不抱持期待, 所以, 感到更大滿足!

還有多餘時間逛逛街, 感覺巴斯真是個美麗悠閒的城市

短短結束一天行程, 卻感覺收穫滿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