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流浪的六個月時間裡, 心裡想著為何台灣的觀光旅遊並未經營的如此妥善, 雖然小小但卻非常美麗的台灣, 如果沒有自己交通工具, 如果一個外國人來到台灣要該如何獨自旅行? 不久後, 在facebook看到有朋友告知觀光局今年推展了一個台灣好行的景點交通接駁服務,目前已有桃園、南投、嘉義、台南、屏東, 預計還有台東、花蓮、宜蘭、苗栗、新竹, 共10個縣市20條路線, 各縣市詳細路線圖請參閱台灣好行官網, 於是趁著空檔決定抱持著跟出國旅行一樣的心情, 好好體驗台灣好行的台南路線(目前至7月底前台南是免費試乘)。

觀光列車是易遊網跟台鐵合作的環島火車, 台鐵在此列車加掛三節車廂售票, 一律持確認坐票方可上車

首先從彰化火車站撘了觀光列車前往台南火車站, 一出火車站即可看到右方的遊客中心, 並有相關台灣好行&府城旅遊詳細資訊, 不管是分區旅遊景點介紹, 市區公車路線圖, 知名伴手禮...應有盡有, 負責跟我介紹的阿伯, 除了回答我台灣好行接駁的問題, 也建議我因觀光巴士目前僅是1小時一班, 遊歷這些景點也可利用市區2號公車, 票價僅需18元。  

於是根據阿伯所指示的方向前往火車站出站的左前方即輕易看到台灣好行的候車處, 發覺只有路線圖, 於是再往前尋找時刻表

驚訝的是, 時刻表居然是影印紙貼在站牌上, 並有手寫文字, 真是屬於草創期, 希望以後會改進!

不錯的是巴士準時抵達, 車身標示的Free Bus Easy Go也讓人明確了解就是這部車啦~

上車後, 看看完整路線圖, 因僅能待上一個下午, 於是決定從最遠處最想去的地方開始, 第一站目的地安平樹屋。從火車站出發抵達安平樹屋差不多花了55分鐘, 因不是很了解台南路線, 但感覺可能為了連結重要景點這巴士好像有點點繞路,不過, 對於路不熟又沒交通工具的人, 總是平安&順利抵達!

 

到了安平樹屋花了50元門票進場, 整個人就像著了迷似的, 愛極了這紛圍, 感受著老屋與榕樹強烈的生命力。就這樣上上下下進進出出的拼命拍照, 時間耗去一個多小時。告訴自己時間不多必須快快前往下一站, 但是當我走到站牌下, 我卻茫然了, 這可該等多久巴士才會來阿????站牌上也沒寫時刻表, 一小時一班車, 那會是1分鐘的等待還是59分鐘?於是, 斟酌了一下, 決定看看市公車路線圖尋找阿伯說的2號公車站牌, 於是看著地圖順路逛逛延平老街後來到2號&台灣好行共用站牌, 先是發覺搭乘2號無法到達我想去的下一站赤崁樓, 但又不知接駁巴士何時會來, 所以, 就決定下一站交給老天爺決定啦~2號先來就去孔廟, 觀光巴士先來就去赤崁樓。

延平街古物

結果我大約等了50分鐘, 說是30分鐘一班的2號公車結果還比觀光巴士晚, 台南的巴士真是令我太失望了....難怪整個公車站牌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在等候...

抵達赤崁樓後, 再花50元門票費入場, 發覺人在赤崁樓卻像置身在大陸, 這大陸觀光客還真是多呀!

整個赤崁樓, 除了左邊這對外國父女跟一個美國人, 其餘約有7成是大陸人吧!

10點半抵達台南火車站, 而離開赤崁樓已經4點多, 心想前往孔廟, 又考慮再等車回到火車站再到嘉義吃晚餐再回鹿港時間實在已晚, 實在沒時間啦~於是, 我的台南一日行最後僅停留了兩個景點, 候車時間耗去不少, 我想接駁巴士較適合行程寬鬆且能多待幾天的人, 或者僅想去特定幾個景點的人吧! 但不管怎麼說, 我還是覺得台灣好行的出發點值得讚賞, 有機會還想再嘗試桃園慈湖線&宜蘭礁溪線, 更期待未來的台東&花蓮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