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時間發生在一個從未接觸過從未想像過的世界,1960年代共和時期的阿富汗,到蘇聯共產政權的進入,再到塔利班神學士,最後到911事件紐約轟炸阿富汗。

風箏是故事的開啟,也是故事的結束。因為一場風箏比賽,死忠僕人哈山為了替主人阿米爾追到落下的風箏,慘遭小混混的強姦,親眼目睹過程的阿米爾,並未挺身而出,他背叛了哈山對他的信任,而這注定了他一輩子必須為這背叛追求救贖。多年後,愧疚的,無意中發現一個他父親埋藏多年的秘密,將兩個人重新接連起彼此的關係,當年的愧疚與懦弱,將在此得到救贖。就像故事一開始所說的"大家對於往事、對於一切皆可埋葬的說法,都是錯的。因為往事總會自己悄悄爬出來。

" 阿米爾因為戰亂而隨著父親逃到了美國,開始了另一段新的生活,但是對哈山的負疚卻從未停止過,直到他知道哈山遭遇不幸,而為了救回他的兒子踏上了回鄉的路。阿米爾,曾經看著自己的好友哈山在他的眼前受到最難受的侮辱而選擇了逃走,而這次他為了哈山的兒子索拉博對那個污辱他的人揮出拳頭,這個拳頭晚了好久,是為了哈山還是他兒子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次他救到了他想守護的人了,最後他為了哈山的兒子追風箏,就像以前哈山為他所做的一樣,為了讓他露出笑容。

「為你,千千萬萬遍。」是哈山常對阿米爾說的話。起初,是信任。但在發生那件事後,卻成了阿米爾心中的一根刺;最後,他自己對索拉博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想他的心情就如同那片藍天吧。深藏的背判終於獲得救贖!

故事裡最忍不住淚水的地方,就是阿米爾為了帶離索拉博,被揍得體無完膚,每一拳都是一注救贖解葯。最後索拉博像爸爸哈山一樣,提起彈弓,拯救了阿米爾&自己!

還有看到索拉博因為聽到阿米爾違背承諾,自己需要再次被送到孤兒院,那種恐懼讓他選擇自殺一路。更加的確定不要隨便給人希望!滿懷希望後的絕望,絕對比一開始就不曾希望還要令人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