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世上最高貨幣價值的國家, 所有食衣住行都是貴貴貴, 回想之前剛到美國覺得物價高, 現在有了英國的比價突然發覺美國還真是便宜了!所有旅行書上推薦的餐廳都別想考慮, 在吃完了美國超市買的泡麵&同學支助的康寶即享杯後, 選鑿開始在英國超市挖寶。

首先在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發現了Sainsbury's 超市, 赫然發覺超市所販售的蔬菜、水果、麵包並不貴勒~ 覺得在倫敦旅行只要有個廚房就能好好生存了。 不過, 可惜的是我住的hostel並無廚房可供使用!

於是, 在倫敦的三餐就固定演變成早餐吃的hostel 所提供的免費早餐,  不限量的土司+果醬+飲料(連吃七天還是會很想吐), 午餐&晚餐則是超市購買材料自製三明治+水果, 或者超市的三明治+洋芋片+飲料的特惠組(不管是Sainsbury's 或 TESCO 或Boots 或 Marks&Spencer 都有提供), 可惜我實在是無法習慣把洋芋片當正餐阿!

於是PRET A MANAGER 算是更好的選擇, 琳琅滿目的三明治&咖啡, 自助式挑選三明治再到櫃檯接受超快的結帳速度, 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洶湧, 加上只要99P的咖啡(不管黑咖啡或加奶的白咖啡都是99P), 即使沒吃三明治也要喝咖啡。曾經想過這麼便利的商店模式應該也可以考慮在台經營, 不過詳細考慮又覺得, 這該怎麼跟台灣的7-11競爭?畢竟台灣的7-11 三明治&咖啡也都水準之上, 加上統一大企業的成本, 一般小老百姓應該很難與之匹敵吧!

 

EAT. 基本上與PRET A MANAGER 無太大差別, 通常兩家商店都是比臨而居, 用餐時間也都是人滿為患!不過因為沖著99P 咖啡, 我還是多到PRET A MANAGER消費。 

倫敦的Boots經營方向則跟台灣略有不同, 除了我們所熟知的藥妝店, 還有跟7-11一樣的功能, 供應著當地的上班族簡單三餐。

而這家日式聯鎖店wasabi也算是倫敦頗有人氣的上班族用餐地點

在某個地鐵站出口發現星巴克來到倫敦也順應市場需求, 演變出餐車般的販售小亭, 供應給馬不停歇忙碌的倫敦人。星巴克之於我, 應該是個歇腳地。這小亭, 不是星巴克。

非常驚喜的發現, 原來倫敦人下班後喜歡和三五好友來一杯, 而且是站著來一杯。 當我看到一群西裝筆挺的英國紳士在戶外舉杯交談, 我還心想難道這家辦公大樓舉行公司戶外酒聚?

誰知在往前走又看到一家餐廳前佇滿上班族端著酒杯, 站立聊天!不知為何, 我就是覺得這樣的畫面有點滑稽, 為何下班後不是輕輕鬆鬆的喝酒聊天, 西裝筆挺是累綴吧!?長時間站立也不舒服吧!?

忍不住的雀躍的多拍了幾張!

最後就是讓我驚嚇到的麥當勞小杯可樂, 猶記得在美國的小杯可樂好比台灣大杯可樂, 但這倫敦的小杯可樂怎麼好比養樂多大小?這是因為英國人喝得比較健康嗎?真的小到我不得不拿起相機為它留影!看看露在外面的吸管有多長, 應該略可想像其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