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英國前往計畫中的下一站即是德國法蘭克福, 當初做此安排主要是在廉價航空Ryanair找到了倫敦到德國的便宜機票, 從倫敦的Stansted機場飛往法蘭克福Frankfurt-Hahn機場, 也事先做好功課確認出發如何從倫敦市區到Stansted機場, 到達Frankfurt-Hahn機場如何到市區, 可惜的是我那習慣離開當國不留下當國貨幣的習慣(離開錢花完或將所剩的零錢投入航空公司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信封袋), 再遇上此Frankfurt機場非我想的Frankfurt機場(這種德國大都市的國際機場一定可以刷卡或數不完的匯兌銀行)。怎知此機場到達市區的巴士只收現金, 且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也無鐵路可選搭, 眼前一片就是荒涼,而且小小的機場並無銀行櫃檯提供歐元旅行支票兌換, 當下的我可真是整個傻眼到不行...想說拿起信用卡試試提款機, 誰知我並未開通預借現金功能阿...好險的是想起了我的國泰世華銀行金融卡應該也可以跨國提款吧!順利的讓我領出了歐元, 這下可不管匯率多少或手續費多少, 這金融卡跨國提款可真是救了我一命~~而且, 很幸運的是因為之前在大陸用過跨國提款, 所以, 還曉得這提款密碼可是金融卡四碼的磁條密碼而非現在的晶片密碼喔~

希望大家別跟我發生一樣的烏龍事件阿~

Frankfurt-Hahn 是廉價航空登陸的機場, 位置可是相當偏遠的(A), 距離Frankfurt機場(B)就有120公里遠, 而Frankfurt機場到市區則僅是20公里遠, 所以選對機場到市區只要20分鐘路程, 選錯機場則要花上近2小時阿~(不過, 為了省錢有時還是必須考量選擇偏遠的機場, 但現金要準備好就是!Adults: 12,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就是無論如何記得帶上一張背面印有Cirrusmaster951205-2-2或Pluspage_3f這兩個符號的金融卡, 只要在當地的ATM看到有這兩個符號就表示可以利用ATM提取當地貨幣啦~當然也要記得自己的磁條號碼&確認是否有啟用跨國提款的功能。

Anyway, 我記取教訓了, 後續的行程, 不管是機場還是火車站, 都要認真確認好每一單字, 多一字少一字可都代表著不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