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從機場來到市區下了巴士, 跟著人群的腳步即看到火車站, 也立即搜尋到了遊客中心, 順利了解所處位置及落腳處, 沒想到胡亂訂的這家frankfurt hostel不論方便性、價格(EUR 18含豐富早餐)、清潔度、早餐、免費無線網路都令人相當滿意, 雖然距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 但對於是以法蘭克福為轉運點的人, 卻是大大方便! 對於遺失所有資料, 後續行程一切空白的我, 就悠哉的在這慢慢google慢慢安排!

對於法蘭克福並無任何的行程安排, 中午時間下樓閒逛就在Kaiserstr. 大街發現了道路兩旁擺設起美食攤位, 大伙兒就這樣西裝筆挺的隨意站立用餐, 但即使是站著用餐, 還是有人不忘來杯白酒相撘, 這景象真是讓我著實大吃一驚, 人也跟著興奮!

 

也在這發現了dm2這家後來在德國各城市都看到的美妝店or 便利商店 or 台灣版屈臣氏, 裡面東西真是應有盡有, 價格更是實惠!雖然所謂的實惠並不能跟台灣相比, 但對於剛剛離開倫敦那麼高物價的地方, 這兒真是天堂阿~~終於可以下手補棉花棒、化妝棉...這些生活小物了!!

似乎所有生活用品都販售小包裝, 或是試用或是少天數旅行就不需自己買小空瓶分裝, 真是大推!

再往前走趨近市區, 發覺來來回回或停靠兩旁的德國的計程車怎麼都是BENZ阿....真不愧是made in Germany. 原來這麼高貴的車在原產國只是計程車!!

走在市區裡, 看到地上的車軌與懸掛在天空中的線路, 想必是電車, 只是沒想到原來德國電車這麼纖細車廂這麼長!

看著地圖隨性走到羅馬山廣場(Römerberg), 立刻被這相當有特色的半木造屋(half-timbered house)所吸引, 主要特色就是,斜撐均露出牆面之外的建築構造形式。 (後來也發現這真是很德國的建築, 在後續城市裡也看到許多。)

除了這個特殊的建築以外, 照片邊邊的教堂也是頗有來頭, 建於十三至十五世紀,在過去的數百年之中,一直是皇帝加冕的地點。

再來晃到的了不知名的市場, 豈能錯過這最能了解德國人真實生活面的地方, 裡面的一切之於我都是新鮮阿~~原來他們也時興花卉種子, 還以為都是直接買盆栽(真是孤陋寡聞呀), 各式各樣的橄欖、火腿、香料..等。

最後挑選了一個我對德國很大的綺想--- brezel 椒鹽捲餅

可是這餅怎麼這麼鹹怎麼這麼硬阿??失望, 沒吃完...不過對於這餅的包裝深感讚賞, 非常的完整便利&環保!其實, 我們有更多的地方可以選擇用紙包裝來取代塑膠袋!

走出市場發現了櫥窗裡的腳踏車, 看來很精工, 像是made in Germany or Japan, 但仔細一看這不是GIANT捷安特嗎?這種台灣人的驕傲, 豈能錯過留影!

再走到shopping center, 兩旁玲琅滿目店面世界各大都市大同小異, 但這三輪車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想這也是計程車的一種吧!

發現諾大的書局, 不管色調、櫃位安排、空間設計都相當的舒服阿~ 可惜的是, 看得懂的不多呀!

總結, 身處法蘭克福兩天下來, 發覺德國還真是個不錯的居住環境, 不管是走在路上的安全感, 人的親切感, 就連物價也稍微趨近於人的正常生活呀!我愛上德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