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未想參與頂頂有名的慕尼黑啤酒節, 但就是這麼巧的碰上了...在這個世界大節日裡想要找個棲身之處真是難上加難。抵達慕尼黑的第一個晚上, 我決定就在慕尼黑火車站落腳(心想反正隔天一早就要撘火車前往Fussen參觀新天鵝湖), 區區一晚在這莫大的火車站應該不難吧!

首先, 提著這麼大的行李想說行動不便, 如果省去行李我還可到附近晃晃, 於是決定先找找火車站的寄物櫃吧!誰知順著指標一直走一直走, 看到了置物處挪到了車站外, 而且是由一個個的大貨櫃取代置物櫃, 這著實讓我瞠目結舌, 而且排隊人潮之多, 也讓我想想還是算了吧...

 

莫大的慕尼黑火車站果然也出現了讓我不得不稱讚的地方, 那就是廁所!!他們管叫WC Center, 除了廁所還可盥洗淋浴, 讓我感覺即使流落火車站也可清清爽爽, 而我也偷偷的利用裡面的插座幫筆電充了一下下電, 而急需充電的原因是為了可以在尋找到free wifi 後, 預定後續的住宿, 對於我, 這WC Center 實在是足感心!

夜晚就待在乘客候車室裡, 其實過夜的人也是不少, 手抱提包腳放行李箱, 姿勢還算舒適, 畢竟我來得早, 得以選個好位置! 不過單一姿勢還是無法久做, 還需變更姿勢或改躺姿, 但總結睡來還算安心。而適逢重大節日, 車站果然出現許多特殊狀況, 當時間越來越晚, 發覺狂歡後的醉漢們紛紛進入車站, 地上開始出現一具具的活人屍, 那種絲毫沒有意識、糗態百出的醉漢, 實在讓人好想拿出相機拍下他們的百態, 可惜在下女子一人, 深怕在想紀念&與大家分享的那一按, 若導致任一醉漢驚醒與發飆, 那我可就不知如何招架了! 所以, 只能在腦海裡留下回憶, 並警惕自己, 酒可怡情但可千萬別喝醉失態阿!!

清晨5點(希望沒記錯!) 警察進入休息室, 喚醒所有睡夢中的人, 我想這是因為火車站要進入正常的運作, 而非休息站吧! 對於, 醉漢這當然是喚不醒, 所以, 執勤的警察可是來了一大部隊, 先叫再搖, 再不行再拉&扯, 看此紊亂狀況, 我就儘速拉起行李往外走去, 這才發現, 其實休息室外的醉漢更多阿....., 必須說, 這些警察們真是辛苦啦~ 

就在我候車要前往Fussen時, 抵達Munich的火車箱走下的人群亦已是半醉半醒狀況, 手裡更是還拿著尚未喝完的酒瓶, 而他們正是要下車前往啤酒節會場呀!! 對於我要前往Fussen還一直告誡我那有什麼好玩? 該跟他們一起來參加啤酒節才是最佳選擇呀!我真覺得, Munich 在Oktoberfest期間真是一個瘋狂的城市! 

除了啤酒節期間除了這個免費的住宿(這種也不適合太多晚!), 也推薦這家百人帳棚THE TENT 。其實, 不論是價格或交通或氣氛, 我個人都相當喜歡。可選擇在室內地板鋪軟墊或上下雙層床位或在露營區撘帳棚, 而這室內光是上下床鋪的床位應該就有N百個, 地板軟舖則在這N百個上下床的空隙處自尋空地。可參考以下室內一角的照片。

 

我想大家一定想這麼密集的床位該怎麼睡阿!其實跟國內登山的山屋相比這裡可是舒服千百倍! 雖然床位密度很高, 但也提供每人一個大大置物櫃(當然要自己帶鎖), 還有乾淨完善的衛浴設備, 供應的毛毯也算乾淨, 服務態度相當和善, 就連free wifi都沒遺漏。雖然住宿費不含早餐, 但準備的付費早餐也是物美價廉。而說到服務項目也是絲毫不遜色, 不管旅遊諮詢、桌球運動設備提供、洗衣烘衣服務、腳踏車租賃、免費city tour。晚上甚至還有營火晚會, 也總是會有人拿出吉他與大家同樂(當然我是還沒到這麼隨和就跟大家攪和在一起啦, 畢竟英文沒這麼溜)。其實, 感覺平時住的hostel與10個人同房跟在THE TENT100人同房也沒多大差異? 能夠一次跟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相處也不錯!! 真的大推!!適逢啤酒節, 如果真的訂不到合意的住宿又想省錢, 那TH TENT 真是好選擇!! 謝謝背包客棧的棧友們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