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柏林的幾天, 除了一想就欣喜的柏林愛樂鮮體驗, 再來紀錄一下我的個人難忘紀!

Number one:陰雨綿綿的天氣

也許去的時間不佳, 一個星期裡遇到不少天的陰雨綿綿, 再加上寒冷的天氣, 始終記得穿著大衣撐著傘在路上步行的樣子, 似乎感覺人因天氣不佳而變冷漠了。but 即使天氣不佳, 還是感覺柏林夜生活真是熱鬧, 每次路過PUB門口都感覺人聲鼎沸!

Number Two: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柏林圍牆

一直傻傻以為所謂的東西德是以東西柏林來劃分, 原來西柏林是完全在東德的領土內, 找到以下來自wiki的圖片, 右上角那一圈同時擁有四個顏色的小區塊就是當時的柏林啦~ 想想, 我真是太對不起我的歷史老師了!!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簡單了解柏林圍牆, 就請看看wiki 柏林圍牆的介紹 , 而我所看到的柏林圍牆則像是藝術品展與商品。

看看以下這照片如果不走進仔細一看, 不覺得就是個廣場空間藝術佈置嗎?

其實看到這群人潮, 很多人都正等著蓋這東西柏林簽證章

不曉得這些印章的真實性? 真是當時所使用的原始印章? 這是政府單位或私人營利單位? 心中真是充滿著許多的疑問!!不曉得這是一種消費, 或是紀念, 或是樂觀的態度。

    

對於東西柏林的差別感受始於一次迷路, 原本看著地圖想說離住的地方不遠, 誰知我看著地圖走著走著過了頭, 感覺到天越來越黑、腳越來越酸、環境也越來越偏僻幽暗, 心中突然感到一陣慌亂。當我看到前方的地鐵站標誌時, 心想還是快快花點小錢搭乘地鐵安全回家要緊, 可是看著地圖我又覺得應該沒錯阿, 不行! 再往前走看看,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以下這個告示牌, 心裡感覺真是毛毛的!

但再繼續多方觀察週遭環境, 這才發覺這是以前東西柏林圍牆的邊界, 也是知名的CHECKPOINT CHARLIE

當下我的內心真是狂喜奔騰阿!!也因此有了兩大體悟:

1. 迷路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往往因為迷路有了意外之喜。

2.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想要深刻體驗真的必須要靠自己慢慢走出來。

PS, 當然路走多了也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怕嚇到大家, 所以放了個小小張的起水泡照片! 大家可別以為我穿著不合宜的鞋, 我可是穿著襪子+球鞋~

腳  

最後, 如果英文聽力很ok, 實在是很推薦參加Walking Tour, 我可是看著這個Berlin Wall Walking Tour 很久呀!!

Number Three:柏林市立圖書館

其實它並不是什麼收藏有名或建築特別的圖書館, 只是看著四個諾大的大門似乎歡迎著大家的進入, 不禁想起美好的西雅圖市立圖書館經驗, 所以也想感受一下德國的圖書館。 

入門後便立刻感受到一股嚴肅&管制森嚴的氣氛, 除了圖書館該有的安靜紛圍, 大廳光線可能因為節能似乎暗了點。不過這提供大衣寄物架的設計倒是相當貼心。

而進入圖書館的出入口則是嚴格規定隨身物品, 除了規定也派員對進出人員一一檢查, 讓人有種機場安檢的嚴肅性! 看看這一排又一排的寄物櫃, 可想, 隨身有多少物品不能帶呀!! 其實, 確切規定是什麼我也忘了, 但背包真的不能帶, 進出的人不是手拿書就是用透明袋裝著!!真覺這實在太不人性化...

想想, 在西雅圖都還能帶咖啡進出, 那氣氛真是愉悅阿!

Number Four:又是貝聿銘作品的Quartier 206 購物中心

其實當時走在這充滿名品的商店街(Friedrichstraße)瞥見此Quartier 206時我並不知這又是貝聿銘之作品, 當時僅覺在夜晚裡它具有相當蠱惑人的魅力!

碰巧在6月份某本時尚雜誌裡看到Quartier 206介紹, 這才又讓我又更進一步了解它! 

以下照片Quartier 206取自Berlin.Unlike

原來白天看來外觀是這樣的角度切割, 難怪在初建之時會遭到原屬東德環境的厭惡與無法出租之虞, 我想在當時的時代背景這設計真是過為新潮!

看著這內部影像, 真是後悔當時沒進入感受一番!!

另外, 想特別稱讚一下這一樓的櫥窗模特兒, 不是模特兒美, 也不是衣服漂亮, 而是模特兒這身打扮皆是由圍巾所披掛完成! 真覺美妙!

Number Five:河邊的景色 (應該是施普雷河吧!)

感覺這些裸體雕像該是出現在悠閒的海灘景色, 或許是想要營造出走在這的悠閒感覺!

從沒想過坐在戶外飲用咖啡, 店家還需備有毯子供顧客取暖!而且還是這種海灘躺椅...

看著人們把頭隱身在這立牌後拍照, 真的感受這就是柏林!

只有在這區才屢屢見到的東德五星帽

Number Six: 最佳旅遊公共雙層巴士BUS 100 & 200

柏林很大!移動實在沒法一切靠雙腳, 對於有相當經濟預算的我, 這個便宜又路線完整的公共雙層巴士, 真是一大救星!路線起自 Zoologischer Garten, 終於 Alexanderplatz, 因所走的路線所經過的景點略有不同而分成BUS100 & 200。Berlin Tourist Information 可查詳細停靠景點! 至於票價部份, 單程票價為€2.1, 並可於有效期限2小時內任意上下車, 若是當日要整天趴趴走, 那就買張一日券€5.8, 最是划算!

The End~

很明顯的, 我對柏林印象深刻的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