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den2  德勒斯登Dresden, 這是一個原屬於東德的城市, 一個讓我想停留居住的城市。

精算過利用EURO pass搭乘火車的使用價值, 決定從柏林搭乘長途巴士前往德勒斯登, 當然主要也是想要體驗一下在柏林搭乘巴士的感覺。在寒冷天未明的凌晨5點多出門前往最近的地鐵站搭乘S-Bahn抵達長途巴士站ZOB(Zentraler Omnibusbahnhof), 選撘每日最早班車前往德勒斯登, 距離100公里, 時間2.5小時, 票價14€(相較單買單程火車票也可省下23€左右), 相關班次表&票價可參閱 BERLIN LINIEN BUS 。當我排隊等候上車時發覺, 搭乘此巴士的人似乎很少是外國遊客, 大家都輕裝上車, 就在我提著行李準備放入巴士的行李放置處時, 司機跟我講了幾句話, 但他說的是德語阿~ 我真的完全猜不透他想說什麼.......還好此時一個媽媽現身相救, 原來司機是說寄放行李需要另行支付1€啦~ 上了車媽媽還一直告訴我,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再問她就好, 還不忘告訴我椅子該如何躺如何睡才舒服!

到了德勒斯登下了車還不到9點, 她又過來關心我知不知道如何搭車去住的地方, 其實看看巴士站牌, 稍微研究一下這並不難, 但我還是接受她的好意, 以德語幫我詢問了最佳票價&搭乘方式。謝過她後, 回問她來此的計畫, 她說她是要來找朋友玩的, 現在朋友還要上班, 她預計先在火車站附近先喝點咖啡吃個點心, 還問我如果時間不急, 想請我喝個咖啡, 心想:1. 我真的不急, 根本毫無行程計畫; 2. 她一個人在這等候不如有人相伴, 於是我就不好意思的又混到了一份早餐.... 。也就這樣讓我在德勒斯登有個美好的開始!!

也是這個媽媽當時說要約我去游泳, 一直告訴我游泳很好, 要學!!而我現在也真的學會了!!

再說到德勒斯登的民宿 Lollis Hostel, 實在很想大推一下:

1. 首先, 在歐洲旅行別說要看到民宿網頁有中文, 但在Lollis卻看到有台灣繁體中文, 這樣的用心怎能不支持!!

2. 房間佈置的超乾淨&溫馨, 真的是一種家的感覺。(PS, 客廳這照片取自官網, 不然誰能在如此眾目睽睽之下拍照!)

3. 那個早餐麵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明明看起來跟一般的法國麵包沒兩樣, 但是就是超鬆軟的!!我實在不記得那天早上吃了幾個了!

   

   

4. 超精緻可愛的免費城市地圖, 當我看到about this map, 真是覺得感動! 這是一種新一代青年為歷經大戰殘害而受傷的城市復甦所做出的貢獻!

Nobody paid to be on this map!This selection was made by young locals from Dresden. We did all we could to make it attractive, cute and lovely, but if you find any mistakes, please help us make it better!Send an email to: dresden@use-it.info.

5. 還有那洗衣服務, 通常hostel都是告訴你附近哪裡有洗衣服務或者放入洗衣籃, 一籃進去一籃出來, 但我的髒衣服卻是滿滿一袋交給櫃檯, 然後一件一件整整齊齊的擺放在袋子裡。這真的是太...貼心了!

雖然待在德勒斯登的時間不長、天氣不佳, 但我卻非常享受在一個交疊的新舊市鎮裡漫步。一個能靜能動, 既古典又現代, 又不失務實的城市。走出hostel從現代化的新城慢慢靠近易北河, 再隔著易北河望向的便是這一片巴洛克式建築。

PS, 這張全景照取自wiki, 除了去的時間沒有陽光, 景色確實就是這麼美~

舊城裡隨處都可見當年二戰轟炸的破壞遺跡

看看以下這聖母教堂, 其實教堂於1945年已被炸燬, 現在所看到的都是重建後的光采, 唯有左半部看到的些許黑色石塊是屬於原有的殘骸再使用, 這兩相對比也正提醒著人們戰爭所帶來的傷害。

而教堂內的精工雕刻與聖嚴氣氛, 也是令人相當懾服!!

不過既然已經列為觀光景點, 熱鬧的餐廳商業街, 當然還是免不了, 也當然這樣的高級消費我是看不上眼, 其實也是消費不起。所幸的是除了這些餐廳也出現了幾個小小路邊攤。

看看這種排隊人潮&現場香氣, 這怎能錯過呀!

一個set 2.5€ (約NTD 110)真是不便宜, 但是必須說那滋味我真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呀!!

除了這些美麗的歷史建築, 還發現了許多小幽默, 看看這可愛的紅綠燈標誌, 這綁著兩條辮子的可愛小女童!

     

而這是設計有CD player按鍵的商店??至今沒參透!

幽默的戶外樓梯壁畫彩繪

我想這該是一家酒吧吧? 一個飲酒作樂的開心野獸!

可惜, 因為對於德勒斯登並不了解, 時間安排過於匆忙,就只待了一夜。 如果時間允許, 真該撘S1火車到歐洲名瓷產地邁森(Meissen), 或是搭乘326BUS來去看看中世紀的打獵行宮莫里茲堡。我想德勒斯登是個令我想再遊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