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聽說野生菇很危險的, 甚是容易因為誤食毒菇而喪命或上吐下瀉, 但是不管是第一次還是現在的N次經驗, 只要老人說是可以吃的菇類我都吃, 真是無來由的信任!剛到Massat吃到的是今年春天老人在野外尋得的Morchella Vulgaris, 雖然我吃到的僅是乾燥後的菇, 但不管是加在湯裡或麵裡或飯裡, 都還是非常的美味。 接著在Figueres市場又看到了這菇100g居然要價€49, 更是讓我深覺此菇之美味所向披靡!

Morchella Vulgaris就是它啦

又在西班牙找到這像傘一樣大的菇



觸感簡直可比超細海綿



其實這種深山尋覓野生菇的感覺就像尋寶一樣, 不管找到的菇是否珍貴, 重要的是那種尋寶&尋到的感覺!



翻過一山又一山, 這尋菇除了要有知識還要有時間&體力呀! 眼睛總是隨時處於緊盯狀態, 有可能想要找的菇就深藏在落葉下或青草裡, 可惜的是今年似乎雨量不足, 尚未到達盛產時間, 多數時間找到的菇都被搖頭說是不好或不可吃, 但幾次經驗下來, 每天的採收都還是足夠兩個人飽餐一頓。通常一天幾個小時下來回到住宿地方, 總是變成望這也像菇望那也像菇, 就連睡覺閉上眼看到的也是菇呀。



發現的那一剎那真是欣喜萬分



當然也有發現深具毒性方可致命的野菇, 看這漂亮的色澤, 再看看下圖書裡這紅色十字符號, 這可表示吃了會致命送教堂的呀!!



沒想到在住處前後附近即發現這盛產的菇Hallimasch, 單純種類, 聚集生產, 第一次自己採菇, 莫名興奮! 可惜被挑選出來食用的數量僅有一半, 說是嫩小的口味較佳, 但是即使同樣的烹煮方式, 此菇風味還真是一般般, 不過, 如果在台灣拿來當炸香菇, 然後灑上鹹酥雞使用的胡椒鹽, 那應該會不錯吧! 



採集野菇所需的知識&經驗實在重要, 有時看似同種菇類, 卻是一種致命一種可食, 如果非有把握, 還是花錢市場買比較保障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