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對於此地毫無任何資訊, 只知要去看一個位於Belesta神奇的噴泉Fontestorbes。初到這個山穴前, 看到的是一排遊客緊盯著這個山穴, 像是期待著什麼? 我們嘗試赤腳踏著石塊走入洞內, 看到的是一小水池, 抬頭可仰望一小片高空, 略為感受輕微涼風。

看著水池裡的水草, 感覺好像猩猩的毛髮, 有點毛骨悚然

看著這告示牌可以了解目前靜如水池的山穴稍後將會湧出大量瀑布



不久, 果然水勢漸漸高漲, 開始湧出大量噴泉, 大家也變得興奮不已, 果然等候是值得的! 根據歷史資料, 在1966/12/07此地可是曾經在一秒內傾倒出15,200L的水, 可以想像當時會是多麼的壯觀呀! 
 


在水位處於高潮時實在難以踏入水池, 很怕一不小心就被超強水壓給沖入河流, 不過等到降了一半就可啦~應該即使一半水量也可輕易判別出差異!



其實, 最令人感到好奇的是這山谷神奇現象的運作原理, 此地並非一年四季都保持著這樣的循環, 通常在雨量與融雪量多的秋天到初春, 噴泉是直續不斷的, 唯有在水量較少的6月中到11月底才會產生此天然循環, 透過進入這個山穴的水及空氣壓力的變化產生此循環, 每次循環週期約為60~90分鐘, 以下是詳細原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