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很愛吃核果或是含有核果類的食品, 舉凡榛果巧克力、胡桃冰淇淋、糖炒栗子...等等,  但是似乎從未見識過各類新鮮的核果樹或果, 而這趟旅行算是開了眼界, 原來這些果實在歐洲到處可見, 只要有時間光是野生採集就可飽足口腹之欲。 


記得第一次在劍橋市場看到figs就想說這什麼水果阿? 似乎在我們國家沒見過, 雖然當時朋友跟我說了一般我們吃的是乾燥後的果實也就是無花果, 但一直不知新鮮無花果是何滋味, 而這次旅行中則是擁有幾次幾乎是無花果吃到飽的經驗呀! 老人說無花果是水果中的極品! 看到市場價格約€2.8~3.5/kg, 對我而言, 口感鬆軟, 甜甜的滋味, 有點點像吃柿子的fu, 除了是免費野果&初體驗的喜悅, 是沒有覺得特別愛啦~ 


Fig in Cambridge 可是要價3顆1.5英鎊

Fig 無花果




再來是路邊的杏仁果樹, 老實說如果沒人告知誰會注意到這樹葉稀疏&黑黑的果實? 雖然吃這杏仁果並非容易之事, 摘果、尋找穩固的石頭、用鐵鎚適當施力直直敲下杏仁果殼, 力小開不了果, 力大撞壞果仁, 當然也並非每顆杏仁果樹的果實吃起來都優, 有時好苦呀! 而照片中這顆超優, 所以, 奮力的敲了一盒杏仁果, 吃得好爽快。


Almond 杏仁果

再說Hazelnut, 實在不知這是什麼果? 只覺吃起來生生的, 但是, 就在查了字典後發現原來Hazelnut就是我鍾愛的榛果, 這真是太令我驚奇了! 原來榛果樹長這樣! 原來榛果長這樣!雖然回到Massat季節已過, 樹上的果實已所剩不多, 但是鄰居給了一些, 經過一段時間的乾燥, 今天早上開果後就拌在我的早餐燕麥片裡, 果然這就是熟悉中的榛果呀!

Hazelnut 榛果


再說Walnut, 雖然也是季節已過, 但還是很容易看到滿地的果實, 而循著果實很容易就可以判斷出核桃果樹, 不過, 對我而言如果要根據樹幹&樹葉來判斷, 這難度還是非常之高。 

Walnut 核桃


最後是Chestnut, 其實就是栗子, 原本在山上尋找野菇時看到滿地佈滿著刺的綠色球體, 只想著可要小心閃過, 沒想到老人突然以鞋剖開這帶刺的綠色球體, 而裡面露出來的則是大家所熟知的栗子阿!! 新鮮的栗子吃起來是略帶juicy的, 只是表皮略苦, 去皮則是太費工, 於是, 若野菇的收穫不多, 我就轉移注意力開始收集栗子, 然後回家以水煮烹調, 如此也算是一種豐收。

Chestnut 栗子


先是在新鮮栗子上割一刀, 接著入水烹煮(悶燒鍋是最省時省瓦斯的方法), 熬煮&涼了之後用手輕輕剝開, 就可使用小湯匙慢慢享用!
Chestnut2

其實, 也不曉得這些果實台灣是否有生長? 也許只是忙碌於生活與工作而不曾注意過這些生態! 在這裡的生活, 步調越來越慢了, 也學會了好好的享受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