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候冷製皂熟成的期間, 發覺使用固體家事皂洗碗的不便性及小弟洗澡對沐浴乳的偏好, 決定好好研究一下液態鉀皂。

於是先google看了容億小舖老闆娘所分享的容億流液體皂製作流程, 又在圖書館借了糖亞的在家做100%超抗菌清潔液體皂 & 自己做100%無添加洗顏.沐浴.洗髮精  花蓮姐的 今天起,愛上手工皂!專心研讀結論如下:

糖亞 --- 冷製液皂對於沒買電動攪拌器的人實在是遙不可及, 加上兩週的成熟期, 耐不住性子--- 放棄

花蓮姐 --- 溫和熱製&電鍋加熱保溫, 同樣怕打到手斷但快速熟成 --- 尚可試試

容億小舖 --- 全程熱製, 略為危險的製作過程, 但又省時又省力 --- 就從這下手吧!

純椰油液體皂.JPG

備齊材料, 就從最簡單的100%純椰油開始, 準備了一個在廚房慘遭嫌棄的口窄深鍋(直徑約20cm, 高約22cm, 容量約7L), 搭配350g的油, 跟著容億小舖老闆娘所分享的容億流液體皂製作流程, 全程小火熱製並慢速攪拌, 無意外的順利快速皂化完成, 均勻擺佈於鍋底並覆蓋3層保鮮膜後, 入大同電鍋蒸煮2個小時, 在此2個小時每20~30開蓋確認一下, 保鮮膜是否完好沒讓水蒸氣進入皂團。據理論, 此時已完全皂化完成可使用, 但容億小舖老闆娘建議可再保溫放置24小時, 不過心急的我, 晚餐之後就忍不住溶一小塊來試試洗碗效果,果然清潔力超強但也超傷手....., 感覺使用純椰油還是比較適合戴手套洗碗勒~~ 下次再換溫和洗碗精配方70%椰油+30%芥花試試吧! 

最後剩餘的皂團隔了兩天後切小塊, 用薰衣草+迷迭香草泡了茶水, 以皂團:水= 1:1.5來溶解, 很驚訝的花茶水居然讓皂液變得綠綠的.....,似乎也讓皂液變得不清澈。 不過, 全椰油皂團溶化時間很快速僅約3個小時, 而最後成色則像是葡萄柚!而阿姨對這洗碗精也甚是滿意, 就是希望下次可以滋潤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