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自己烘烤過餅乾蛋糕的我,  其實一直覺得家裡能夠烘烤出香甜的蛋糕是很幸福的事, 不管是招待客人用餐的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點, 都是幸福滿點。經玉仙推薦的烘焙新手聖書 ---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工具書入手後馬上研究了一下該買的工具, 家裡的17L小烤箱應該勉強可用, 攪拌器看來不買不行, 認真google找到了最便宜的勳風攪拌器HF-235 要價NTD 435含郵 , 且可分期刷卡或紅利抵扣, 再來到楓康超市找到了麵粉篩&書上使用的小巧長方形烤模...小工具。

然後, 挑選了看似簡單且好吃的香蕉蛋糕, 加上其實老人超愛吃這甜點的, 去年在Phuket幾乎天天到一個私製廠跟一個美麗的小姐購買。就這樣照著書上材料&製作程序完成了有點甜...有點醜...的香蕉蛋糕, 不過, 雖然賣相不佳, 口味倒是不錯!  還有雖然根據書上所說在烤模塗了奶油&低筋麵粉, 這蛋糕出爐還是無法順利脫模, 我想下次還是改舖烘培紙好些!

材料:
雞蛋2顆,細砂糖50g,橄欖油40g,牛奶2t,
香蕉90g,檸檬汁1/2t, 鬆餅粉110g

PS, 蛋糕上的香蕉切片是應姨要求的, 其實沒必要!!

 

後來上作者的部落格想要看看大家對香蕉蛋糕的製作心得, 意外發現作者還有另一個版本的材料配方, 且份量也較多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133407

材料:
低筋麵粉180g,泡打粉2/3茶匙,雞蛋2顆(約100g),
細砂糖70g,香蕉160g,酸奶油30g,無鹽奶油30g,
橄欖油30g,糖漬檸檬皮30g,核桃30g,鹽1g

下次再來試試這一配方!!

第一次試做稱不上大成功, 但好歹還可以吃啦~~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