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之於我,是美麗是時尚是高貴,尤其經過許多管道的廣告行銷手法,能擁有一個男友送的藍色Tiffany包裝的鑽戒,將是多麼的甜蜜!鑽石的價值各在買者心中,即使是廠商的哄抬,也是買家甘願受,否則就別買囉!只是看了本片,如果發現手上配帶的閃耀鑽石佈滿了來自非洲人民的鮮血,這將是多麼的諷刺,愛意頓時蒙上一層陰影!
血鑽石係為衝突性鑽石,一個擁有鑽石資源的國家,叛亂組織與政府為了爭奪這個資源爆發血腥衝突,而這內戰衝突所非法輸出的鑽石即為衝突性鑽石。我並不認為我們都不要買鑽石,對這樣擁有鑽石資源的國家就是幫助,還是認為這些國家輸出鑽石這樣的礦物可以為他們帶來必要的經濟需求,只是在我們買鑽石的時候,可以選擇非衝突性鑽石,利益回報給勞力付出採礦的人民。至於該怎麼判斷?還好google真是我們的好朋友,輸入"合法鑽石證書",目前政府、非政府組織和鑽石業界已經達成了一個政府間協議,名為金伯利流程證書系統 (Kimberley Process Certification System)。
那個即將要結婚的朋友們呀~記得挑婚戒時,要多注意一下,這樣才可以帶得更安心囉~~
另外,也要推一下李奧納多的演技與用心,他那特別揣摩的南非口音,真是嚇了我一跳,怎麼這麼厲害啊!
大家有空還是抽時間看一下這部電影,覺得沒看有點可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