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返台距今也僅3個月, 卻有種恍如幾年未回家的感受.

錯過了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 一個讓大陸跟香港居民稱羨的民主投票.

錯過了爸在農地上以二手回收一點一滴親手建蓋的房屋, 如果可以重來, 我想拍下回收前與回收後的比對.  

身為7-11愛好者, 居然不知如何操作更換icash紅利, 居然不知一張不起眼的收據原來是發票.

就連幾部紅遍半邊天的國片, 及獲得眾人稱羨的大仁哥也未能參與其中感同身受.

加上這陣子的折騰, 試問自己, 這真是我要的嗎? 此刻說不的我就是忘恩負義嗎? 

腦中又浮現賈伯斯幾年前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 那一再流傳的演講內容: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今天我會想要做什麼?

我想我該學著先替自己著想, 給自己一個期限, 勇敢跨入下一步.

雖然想走的路也不是條平坦道路, 但我願意一起往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