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行程, 前前後後約有4天可以好好逛逛新德里, 原訂行程裡所安排的景點也都如願的前往走走。

來到德里頗讓我驚訝的是地鐵禁止拍照&撘地鐵必須先行安檢, 再沒看到地鐵站禁止拍照指標前按下的快門, 也被後來發現的警察要求通通刪除,也無法忘記檢查包包又有女警搜身的地鐵經驗, 不就只是撘個地鐵??怎這麼慎重阿!! 不過, 到了最後兩天所經歷的恐怖事件, 也就理解這安檢還真是有必要阿!!

第一站 印度門 紀念二次大戰中死亡的9萬名印度士兵

兩人堅持靠雙腳從地鐵站散步前往印度門, 不得不說這實在有點距離, 加上艷陽天, 如果有人問我"出地鐵站用走的就會到印度門嗎?"我一定建議撘嘟嘟車無妨。

遙望印度門, 慢慢趨近

 綠草地上, 當地人隨地而坐玩起撲克牌, 愜意

 頭頂功夫了得的女人, 實在很想給她拍拍手, 當時感到不好意思, 如果是現在一定大方給她拍手!人總是會長大!

很明顯的來到觀光勝地

 遇到主動要求我們幫他們合照的年輕情侶, 也沒要求我們寄照片給他們, 曾經試著揣摩他們的心態想法, 要讓世界感受到他們的恩愛感情然後也讓其他人也能愛人?? (PS, 實在不是故意沒拍好, sorry~)

看到如此鮮豔的攤販, 說什麼也該來嘗試一下, 還好琦的配合度也很高, 兩個人都勇敢嚐鮮

就這小盤要價RS20, 應該算是不便宜,  味道還不錯, 辣辣的, 一致認同如果這個味道拿來烹飪應該很不錯! 

 就這樣在印度門觀看著夕陽西下

第二站 總統府

因為步行到印度門耗去太多時間, 加上兩人對路上所有事都好奇, 就這樣來到總統府時, 僅能隔著鐵門外遠觀, 但晚燈中的總統府官邸似乎更美了, 就像一座城堡。所以, 我想忘了時間晚到也不是一種損失。

第三站 印度教的財神廟SHRI LAKSHMI NARAIN TEMPLE

早上起床很驚訝的發現hotel對面&旁邊的居民居然都住在戶外, 看到棉被蓋得緊緊夜晚應該也是會冷, 應該也會有蚊子吧!看到此景, 實在覺得自己的日子很幸福, 除了生活無憂還有閒錢可到外面世界看看, 真要知足。

其實我們對SHRI LAKSHMI NARAIN TEMPLE一無所知, 完全是因為嘟嘟車司機的推薦就來了, 司機說這是一個印度教的財神廟, 主要拜的就是財神爺拉克希密女神, 當然裡面還有猴神&象頭神, 其實, 我兩對這廟並無太大感受。

但對於財神廟旁的小吃攤, 可真是讓我們讚嘆不已, 雖然這油可能是炸了很長時間的回鍋油, 但這食物真是美味!照片中這年輕人正在炸的是沙摩沙(SAMASA), 三角形的咖哩炸餃, 內餡是馬鈴薯&豆子&香料, 超..好吃!!

而另一旁的老闆則是煮著招牌印度奶茶

老板怕我們手燙, 還很貼心的用了兩個杯子裝奶茶喔~ 

至於, 價格, 並不是我忘了而是司機堅持要請客, 但看他付出的錢可說是相當便宜! 必須說財神廟可以不進去(其實也免門票), 但旁邊的小攤販可不能錯過!也許其他地方的攤販也不錯, 但畢竟沒人帶, 我們也不敢亂吃....

第四站 甘地博物館  於此同時再讀維基百科聖雄甘地

入口看到地上這甘地走過的足跡, 忍不住想踩著甘地的腳步走, 不過馬上被司機阻止了, 因為這行為是對印度之父的不敬阿!

遇到一群戶外教學中的小朋友, 原本認真聽講的她們, 看到我在拍照, 從專注靦腆變成推擠搶拍, 讓我很不好意思的收起相機跟老師道歉! 不過, 遇到遊客拍他們, 小朋友是挺開心的!

博物館裡甘地失事現場

 高科技, 觸控不同顏色螢幕就會出現不同語言介紹

 

甘地主張各宗教平等&述求團結樹

參觀者可手觸下方十份報紙, 螢幕就會出現甘地讀此報的表情神情

第五站 洛蒂花園

這是一座網友強推的免門票花園, 說是免門票, 卻打掃得相當乾淨

走進花園, 映入眼簾像是一座遺落的城堡

連花園裡的烏鴉羽毛都黑得發亮

處處可見小松鼠

非常精美的雕刻, 一點都不輸其他觀光勝地

如果有充裕時間, 這花園真是值得一遊, 非常適合野餐聊天呀!

第六站 古德卜高塔建築群 

古德卜高塔是全印度最高石塔, 塔高72.5公尺, 蘇丹國建立的伊斯蘭教建築

高聳入雲霄

修建此塔當地的印度工匠, 融合波斯&印度的藝術, 刻上阿拉伯圖文&古蘭經銘文

未完成的阿萊高塔, 原本是想蓋古德卜高塔2倍高的拜樓, 可惜蓋到25公尺就過世了, 看這造型像不像啞口無言, 求助無門

純度百分百歷經一千多年都沒生鏽的7公尺長鐵柱

第七站 蓮花寺

琦說她在飛機上就看到蓮花寺很醒目潔白, 此宗教寺廟為巴哈教(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一支), 不崇拜可蘭經, 沒有神職人員, 沒有教堂

寬廣的庭園, 人潮雖不少卻不感擁擠

鞋子免費寄放, 入口地下左邊寄放, 參觀完出口左邊憑號碼牌取鞋, 乾淨有效率! 而踩在腳下的麻製品, 更是讓炙熱太陽照射下的大理石地板瞬間舒適許多。

蓮花寺下的水池 乾淨 安靜 涼爽 舒適, 如果我是當地人, 應該也會很愛常常跑來這裡窩~

就連燈飾都好可愛

第八站 胡馬庸陵墓

印度第一座具有花園的陵墓, 1993年列入世界遺產, 早期的蒙兀兒風格建築物, 泰姬瑪哈陵也是以此為範本喔~

 

胡馬庸陵墓西門

一群印度小朋友看到外國人群起握手, 頓時讓遊客感覺就像大明星一樣, 備受愛戴!

混合紅色砂岩和黑、白大理石

走上陵墓遇到這位婆婆問我要不要幫她拍照, 助人為快樂之本, 妳開心我OK, 誰知拍完居然跟我要錢..真是三條線!

 綠樹 藍天 白鴿, 乾乾淨淨與寧靜的空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