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則是參加了恆河旁的火祭儀式, 發覺祭典儀式並非想像的嚴肅, 聽說祭典天天都有, 不知道對於教徒們&祭司是怎樣的心情? 就像家裡有廳堂的我們, 每天晚上點燈上香, 是習慣也是虔信!亦或存在著表演性質? (很抱歉有這樣的思考, 對於當地人似乎非常的不敬!)

 首先來到Dasaswamedh Ghat的火祭晚會

晚會開始前的音樂, 個人覺得氣氛愉悅!

然後又來到Man Mandir Ghat祭神晚會, 似乎更有人潮

還有專程搭船觀賞這一招, 陸面海面都客滿

結束了火祭現場, 天色早已昏暗不明, 回飯店的路走已忘了該怎麼走, 那僅存的方向感也尋不回, 幸好這兒的警察人超好, 就這樣沿路問警察問回了飯店! 再次道謝各位警察大哥的幫忙!

最後一夜的清晨, 沒有行程的望著恆河日出, 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行前聽說印度火車誤點很嚴重, 但兩人還是深怕趕不上火車, 早早就來到火車站, 拿著自己列印的火車臥舖定位紀錄到售票台確認, 是不是只要憑這張紙就可以上火車還是需要換火車票?(一整個害怕上不了火車) 結果, 得到答案就是"是"!

於是我兩就開始尋找目的地月台, 看著擁有驚人的人潮月台, 其臭的尿騷味&滿是垃圾的車軌

時間充裕到兩人坐在火車天橋上看人也被看

火車來了, 所有人蜂擁而上, 我們倆真是緊張到不行, 聽說臥舖車廂是跟其他車廂沒相通的, 所以, 一定得看準在上車!

還好有個斯文印度人, 理解我們的慌張, 問問我們的車廂, 一樣的! 要我們跟他們一起走就行了!果然順利找的! 萬分感謝!!

上了火車我必須大聲稱讚, 這臥舖火車真比我想像舒適100倍, 有冷氣, 有小燈, 小風扇, 有毛毯, 有枕頭, 重點有乾淨!

就這樣, 道別瓦拉納西, 道別恆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