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身邊家人朋友很難理解我的決定, 人生如此重大的決定, 其實, 我並非沒有仔細考慮與斟酌。如果, 今天我選的對象是個經濟條件優渥的德國人, 相信反對的聲音會小許多, 但我反思量過自己並非期待著另一半的供養, 而一個家庭對於經濟條件的需求因人而異, 對我而言有錢就上餐廳吃飯, 沒錢在家吃飯也會是種享受(其實我很愛做飯的!), 車子能開就好並不需要豪華名車, 重點是兩個人對於一起生活&家庭的向心力。

說來2009年底遇到他真是神奇, 不曉得為何他能夠給我如此的信任感, 明明只短短相處2~3天, 我卻在離開一週後決定更改我的後續義大利行程, 又回葡萄牙與他相聚。明明當時也知道他是老人一個, 開著破破的車, 無業漫遊中, 但我還是被他的孩子氣、好奇心、自信心所吸引! 還有一種不需互相猜忌的相處態度, 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想當初的這些感覺還是一直延續至今, 我喜歡這樣的信任, 也許他擁有的不多但卻是可以百分百跟另一半分享。當然, 這期間經過2年半我一直不敢答應與他共渡後半輩子, 因為害怕著沒有經濟基礎(積蓄已在09年的壯遊發光了, 當時可是想著錢花光再賺就好, 一點都不擔心阿~)的我生活會因此變得過於拮据與委屈, 甚或失去了喝咖啡的自由...., 所以, 最後還是考慮回到大陸工作, 而這次的工作經驗也讓我有了新的體悟, 面對著難以負荷的工作心理壓力, 所幸有他在身邊的陪伴, 也更讓我覺得錢非萬能, 不如賺少少省省花, 讓生活有充裕的時間來享受生活。於是, 就這樣事逢情勢所逼, 兩人回到了台灣。又碰巧居然這麼快就懷孕了, 一切發展就照著計畫只是加速進行了!所以, 寶寶真的是在我們倆的期待下到來的, 不是不小心懷孕的!!

不過, 說實在話去年底聽到老人在德國說著之前爬樹摔傷脊椎的傷痛又再復發, 在台灣又說眼壓大&心臟悶, 聽到這身體的病痛著實讓我害怕他年老的身體機能嚴重衰退, 所幸, 經過細項的檢查醫生都給予的非常健康的回應, 眼壓大只要換個眼鏡使用習慣, 心臟悶只是因為心理壓力大, 發現原因後也就都紓解了!而脊椎則小心搬運重物則可避免危險, 所以, 算是並無大礙, 不過, 下次再痛我應該會力勸他就在德國開刀吧!!而且, 為了可以陪我跟寶寶久一點or不要造成我以後太大的負擔, 他也是盡量健康飲食, 少鹽少動物脂肪, 對我而言, 只要努力, 不管結果如何, 盡力就好, 沒啥可遺憾的!

雖然, 現在的生活一點都不輕鬆, 畢竟他年紀不小, 久未有如此沉重的壓力, 為了要能讓我到德國結婚, 他必須有工作有保險有住所, 一切從0開始, 從5月初回到德國, 能夠讓我們順利的在7月一個月內完成結婚登記, 也讓我拿到了保險卡讓我能安心在德國待產。因為知道他這一切的努力, 所以, 即使現在生活再苦再多不方便, 我還是可以承受, 相信等我也可以開始工作, 生活將可以過得輕鬆些~ 加上, 生活中有很多的新鮮事還是很能讓我感到相當開心的。

至於, 隱瞞著眾多親朋好友, 靜悄悄的懷孕結婚, 實在是因為很難解釋到大家能理解, 我真的不是被沖昏頭, 也不想被大家拿來茶餘飯後, 我想等事情順利了, 大家就比較能接受了。雖然, 目前也僅是開頭, 未來的路也還不知會如何進行, 但我真的沒有後悔~ 只想努力往前大步大步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