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9週時間未在診所看到寶寶狀況, 心裡其實頗感緊張, 尤其每在過度勞動後沒感受到寶寶胎動時, 我的心情實在相當忐忑不安。終於, 在前兩天預約產檢的醫生休假回診, 而此時我也拿到了德國保險卡, 有了這張保險卡在德國看醫生則一季僅需支付10歐元的掛號費, 其餘則由公保保險公司給付。初次在德國的產檢一切良好, 我想選擇在德國生產應該是個明智的抉擇!!

首先被問起我所提供的台灣媽媽手冊沒記載最後一次MC日&預產期, 這真是讓我有點尷尬, 這麼花俏精美的媽媽手冊居然找不到這最基本的資料, 怎麼我在台灣的產檢診所沒將這些資訊填上?

發現德國的媽媽手冊真的是一整個樸實, 內頁佈滿了文字與表格, 看來應該都是些比較實用的數據吧!?(依我目前對德文的理解程度也就只有這樣!)難道在台灣這是該自己填上??

 1  

初次產檢在填完基本資料後, 首先進行的檢查項目是檢查胎心音CTG, 說是要看寶寶連續20分鐘的心跳及判斷我的子宮是否有收縮現象, 寶寶心跳需維持在120~160次/min, 而正處於第30週的我此時子宮不該有收縮現象, 測驗結果:一切正常。同時間, 診所的護士為我抽了兩管血, 倒是沒問抽血要做啥檢驗, 反正2週後就會看到驗血報告。再來就是基本的血壓&體重量測, 一切正常, 懷孕第30週&身上多了7~8kg。

最後終於面對醫生, 做了基本問診, 解釋報告內容&介紹附近可以挑選生產的醫院, 希望我們可以親自去這三家醫院看看生產環境, 討論在法國產檢可行性...等等, 然後通知我待會需要內診問我是否準備好, 還好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 知道在德國產檢有此項目, 所以, 不怕不怕!! 其實, 真正坐上內診台, 前後可能還不到3分鐘, 也就是看看子宮口是否緊閉(也是擔心早產問題)&確認陰道口有無感染並測量PH值。 一切沒問題後就轉往超音波檢查台, 看了寶寶身體的各部位, 醫生也量了許多尺寸, 目前寶寶1100g(怎麼我多了8公斤, 寶寶卻只佔了1公斤?), 印了3張超音波照片, 但說實在話即使經過醫生的提示, 我還是看不太出來照片中寶寶的身體部位, 不過, 醫生非常和善的表示我們可以拿USB去存取檔案。最後, 醫生給了我結論是寶寶看來非常健康, 一切都正常, gut。

就這樣, 約好下次產檢時間, 開心的跟醫生道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