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懷孕後開始控制咖啡攝取量, 久而久之漸漸的變成即使偶爾喝咖啡也會出現心悸&失眠or做惡夢的現象, 於是慢慢的淡忘咖啡的滋味, 終於不再想念。但來到德國後, 常常出門在外, 看到隨處都有的戶外咖啡廳、各式各樣的咖啡機&咖啡, 實在是讓人很心動, 不死心的還是喝了幾次, 結果也還是不太舒服, 那種明明很累卻失眠的感覺實在令人很懊惱。嘗試了低咖啡因美式、無咖啡因即溶、正常咖啡因義式濃縮花式咖啡...等, 發覺只有一次晚上能正常睡覺, 除了當天活動夠累, 也感覺濃縮花式咖啡似乎比較不會讓我心悸, 什麼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反而讓我心悸到擔心寶寶承受不了。

話說如此, 還是安慰自己也許量喝少一點、喝的時間早一點&牛奶多加一點, 也許終會找到一個適合的咖啡, 終於在一次糧食補給時發現了一罐不需咖啡機沖煮、BIO有機生產、包裝量少僅有100g, 在商品面前來來回回走了數次, 最後說服自己反正2歐元就算喝不適應也不算太浪費吧...而且看了一下包裝, 還有個Tipp for making Cappuccino, 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吧! 就這樣帶它回家了!

dinkelkafee  

一回到住處, 迫不及待熱了水、溫了牛奶加了同時加購的BIO可可粉, 喝起來雖有一種炭燒香但完全沒有咖啡香勒~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Dinkel-Kaffee, 發現Dinkel 指的是斯佩耳特小麥, 但既是小麥咖啡也就應該會有點咖啡味吧!? 不然怎叫咖啡? 可惜, 遍尋不著其他更進一步資訊。因為寶寶的爸爸並不是很喜歡我喝咖啡, 所以對於這偷偷進的貨暫時不敢詢問他, 但好奇的我終於找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刻提出了疑問, 什麼是Dinkel-Kaffee阿? 這才理解這就是他一直想推薦給我的兒童咖啡, 說是咖啡但事實卻是完完全全不含一點咖啡, 而且包裝上清楚標明ohne Koffein=產品本身沒有咖啡因 , 這可真是我自己對它誤會再先阿~ 如果是產品本身有咖啡因但已被萃取出標示為 entkoffeiniert, 我真是認輸了!! 還好, 寶寶的爸對這Dinkel-Kaffee真是讚譽有加, 相信一點都不會浪費的。

成分

其實人家包裝上明明寫得清清楚楚, 成分為80%Dinkel & 20%Zichorie菊苣根, 只是我不識字而已... 

除了Dinkel-Kaffee(斯佩耳特小麥咖啡) ,地雷還有Malz-Kaffee(麥芽咖啡), 更有綜合大麥、大麥麥芽、菊苣根&黑麥的私房配方咖啡, 相信錯過一次的我, 即使還是不懂德文, 也不會再犯相同錯誤了!! 因為我找到key word了, ohne Koffein=產品本身沒有咖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