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著,如果大衛沒將菲比送走,大衛一家人的生活結局會如何?
當面對女兒所遭受的異樣眼光&排擠,諾拉能夠處理的像卡洛琳一樣勇敢嗎?
當面對妹妹遲緩的學習,異於常人的外表,保羅承受得了外面的輿論壓力嗎?
又或者菲比不是這麼幸運的活這麼久,在還很可愛的5~6歲階段,離開大家,大家承受得了嗎?
善意的謊言,是對是錯?誰也沒法預估&沒法猜測自身以外的想法,
只是一個很明顯易見的道理,說一個謊就必須再說一個謊來圓這個謊,謊言一個接一個,
最終孰是孰非連自己都混淆了!
諾拉的歇斯底里,外遇,不斷的外遇,任何的原因,我都不能接受,
無法忘記,保羅在海灘發現自己母親散落一地的衣服,跟一個剛認識的男人享受歡愉;
無法忘記,大衛發現妻子外遇卻還默默承受,因為一切都是源自於自己說了個謊,所以,僅能自責。

看完這本書,學了個教訓----
發生什麼事,千萬別選擇自己擔,就讓這個選擇權留給大家吧!
畢竟沒人可以確認自己的選擇會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