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也曾痛失至親,深深被刺傷,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且讓我們重新找回那本遺忘已久的失物之書。』

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看了失物之書,也想要找回些已經失去的。

看到大衛為了祈禱媽媽康復,避免所有奇數的發生,即使撞了頭也還要再補上一次湊成偶數,期待著所有的偶數能帶來幸運幫助母親繼續活下來。一種深怕一點點改變帶來重大變化的沉重心情,曾經擁有過的人一定心有戚戚焉。雖然事實證明這一切並不能改變什麼,還是祈求一絲希望。

我想我的幽默感真的不夠,實在無法融入改編的童話故事,對於這中間大半段的森林歷險記,真的有點撐不下去。

駝背人利用孩子的忌妒與失落協議交換條件,以換取生命延續。強納生忌妒妹妹安娜,終令自己痛不欲生,也讓妹妹失去生命。面臨同樣情境的大衛在經過變形版童話故事的森林歷險後,體驗了友情、親情、也激發了他的勇氣,小男孩自此蛻變成了男人,這教育鋪程很刻意,但是個人頗感受教!深陷失去的囚牢,不如更加珍惜(這似乎已是一個老掉牙的課題,但是我們卻總是學不會,一再的提醒,希望自己能真的懂得)。

突然發覺,我的中文書寫能力真是大大退步,即使認得什麼意思怎麼讀,卻無法自己書寫,例:抽絲剝繭,縈繞,欃混,簌簌落下,晨褸,蹂躪,襤褸,激憤填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