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張維中,沒什麼認識,基於城邦網路書城特價書&標題,定了"不是太堅強"。

如果在星巴克遭竊任何電子產品,除了小難過東西被竊,更令我痛心的也會是這城市&星巴克給我的安全感,希望發生在作者身上的事件,永遠別發生在我身上,別奪走我僅存的安全感!

很敬佩作者的母親(年過六十喔~),為了年輕喜歡歌唱的興趣,專心致力研究家庭式KTV音響;學習用iPod聽流行歌曲;學習用手機傳簡訊給朋友和兒女;學習使用電腦發電子郵件&MSN視訊;因應電腦需求學習英文。無法知道我媽六十歲可否接受這樣的事物?希望,未來年老的我可以繼續維持現在對新鮮事物的熱情!
認同在炎熱的夏夜的冷氣房裡,蓋著厚重的棉被入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更認同作者母親所回應的,這種床上的幸福是得靠驚人的電費所累積出來的;更無法忘記這種行為實在太不環保!

認同提倡寫字復興時代,還怕撞衫,那擁有獨特的手寫字體也是一種個性化。

也喜歡在旅行時參訪博物館,也對古根漢博物館充滿興趣,所以,也想去畢爾包。因為胡自強認識古漢根博物館,上網查了博物館資料,一個博物館改變了一個失業率屢創新高的工業城,轉變成為一座文化大城。台中失去了與古根漢博物館合作的機會,怎麼想都還是覺得真是可惜呀。

古漢根博物館 畢爾包分館

"在一場選擇和被選擇之後,沒有人可以回到最初那個單純的原點。命運的閘門已然開啟,一切在本質上都將不同。"

"原來,一杯深夜裡的熱拿鐵,反而使我好眠。"

看著作者背包的必備品,我也忍不住檢視了我包裡的必備品?錢包、護照夾、鑰匙、濕紙巾、面紙、鉛筆盒、小記事本、小小化妝包(護唇膏、香水、護手乳、眼藥水、青草膏)iPod&數位相機,還有示出門地點準備的書。其實如果可以的話還希望可以隨身攜帶傘,不管遮雨遮陽都實用,但是,實在耐不了重,只好出門遇到下雨重新買傘,目前宿舍也就因此累積N把傘囉~~

"雖然我不想讓人操心,但我並非就不需要被人關心。"

"我以為不增添他人麻煩是一種體貼,但對於某些人來說,竟可能使對方失去一種成就感---為別人解決麻煩的成就感。"

"為了不想製造他人困擾而顯現出的風平浪靜,最後卻有可能讓自己沉下去。"

後記:在張維中的個人網站看到出版作品中的歌詞作品 

彭靖惠 純粹慵懶專輯
一杯茶
詞:張維中
曲:彭靖惠


每一夜 當月亮都睡著了
天空還是醒著
就像哪個人 把燈熄滅了 
猜不出 原來的顏色


每一夜 當熱茶都變涼了
杯子還是等待著
有誰會在下一刻出現在 它的身後
伸手緊握


當溫度 悄悄的溜走
這滋味怎麼才越來越濃
留下的是 孤單或者是自由
一杯茶 是否有 幸福的線索


而每一夜 當熱茶都變涼了
我依然在等待著
有誰會在下一刻出現在 我的身後
擁抱著我


那溫度 悄悄的溜走
卻握在手心裡沒忘記過
離開的是 煩惱或者是快樂
一杯茶 是否有 幸福的線索


而每一夜 當熱茶都變涼了
我依然在等待著
有誰會在下一刻出現在 我的身後
擁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