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葛奴乙著實謀害了26條年輕女子的性命,我還是無法厭惡他! 一個連母親都捨棄,一個連生命基本具備的體味老天爺都吝於給予,自小沒人疼愛的孩子,僅是依循著天生敏銳的嗅覺,讓自己生存!味道是他對世界唯一的感覺,能接觸多種的味道對他而言就是喜樂,如果要選擇做一件事來接觸到更多的味道,那最好的選擇就是在香水調劑房了!自此香水跟葛奴乙就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香水為葛奴乙帶來喜樂,香水為葛奴乙帶來他人對他的關心,即使這關心僅是出自於利用性的關愛!漸漸的發現所有人的想法與行為受制於他所調製的香味,好玩的遊戲於是開始!(操控他人的意志對我而言感到好玩,不過對於葛奴乙應該只是感悟生命的開始吧!) 

擁有和失去,畢竟要比索性放棄更值得追求,因為他的一生都在放棄,可是卻從未體驗過擁有和失去
。於是開始計畫製造獨一無二的超完美香水,使用了25個少女的體香,而這超完美的香氣最終也確實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遮蔽了所有圍觀行刑場的意識!頓時間,葛奴乙的地位就像神一樣,只要用上一滴超完美香水,一切就是在他控制中!同時,他也失去了目標!最終選擇,回到故鄉,全身灑滿這近乎神的完美香水,任社會最下層的敗類搶奪、品嘗他全身的每一寸骨肉!一生始於無人疼愛,終於讓人愛到死!這結局看似慘忍,我卻感到解脫!

很愛這本書,書中除了嗅覺的描繪很精闢(我想我開始更注意到味覺了),也表露了人性的卑劣與逃避(當所有人都犯了同樣的錯,面對面也僅是互相假裝遺忘),工作上的處世(明明香水調劑是專長,卻能給足上位面子,取得主導權&生存機會),還有一個異鄉者的心情(揉革區的熟悉味道,對他產生一種安全感,每到一個城市,總是率先造訪它的揉革區,就好像他從這個地區出來,以這裡為出發點,再去探訪其他的地區,讓他覺得自己不再是個異鄉人。)。

很想再看看舊版的翻譯,還有去年底上映的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