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之旅心得 六天行程, 單人成行, 引來許多的驚訝聲! 還是覺得與其找不到適合的伴, 不如自己與自己成行, 更來得適當! 一早的集合, 看到我的夥伴, 心裡還是懷著忐忑, 不曉得是怎樣的人? 第一天的午餐以前, 我還是維持著高防備心, 沒主動找人聊天! 午餐後, 小琴主動示好, 而我只是微笑做回應! 到瀘沽湖的七個時程, 讓大家交流越來越多, 傳遞過來的零食也越來越多, 互相安慰的聲音&笑聲也越來越多! 原來大陸人出遊狀況跟我們一樣, 看到路邊的草莓, 也會停下採購, 並且與各位分享!

到了晚上, 我, 小琴, 丹丹&雪斌, 儼然已經不知不覺形成一小團體. 後來的行程裡, 彼此互相照應! 看到小琴拼命買東西給大家吃, 覺得這苦過來的小女生又禮貌又大方, 看到丹丹&雪斌, 第二天讓出自己的好座位, 兩個人窩在最後一排的位置, 幾次撞到車頂, 還開趣的說, 車頂很傷車頂很傷, 不自私的表現, 讓我對大陸人起了很大很大的改觀. 我想大部分的不禮貌&自私, 都是大環境的貧困, 造就了必須的求生惡習! 隊長逗趣的對話, 也是逗得大家樂不開支~ 每到一家好的飯店就會說起, 歡迎來到我的別墅, 招待不周請見諒阿! 在農家莊更是一桌一桌巡視, 問問菜色可以嗎? 需要再點什麼嗎? 一付親切的莊主, 還修剪起莊園的草木! 此趟跟老婆的雲南之旅還是先蜜月才要回老家辦結婚登記勒~

同行有兩對夫妻, 老公都是香港人, 不會說普通話(即國語), 感覺家裡環境不錯, 雖然偶而表現出小小的優越感, 但不至於讓人覺得炫燿! 在我香格里拉回程的車上, 看我冷還幫我蓋上外套, 這溫情無法忘懷! 另有一個單身旅遊的阿姨, 不知為何她是一個人? 不想多問, 只是表現友善的回應著, 沒積極關心, 覺得應該多點關心, 但還是順著自己的心, 不免強自己不想做的事! 還有一個阿伯&兩個阿姨, 說是公家單位已退休, 一路上買著來, 看茶買茶, 看中醫買中葯, 看藏醫買藏葯..... 大家等待的時間, 一直開玩笑的笑說阿伯刷卡買東西一事, 阿伯與老婆回飯店後略有爭執, 阿伯的老婆還打電話問了藏醫葯可不可以退? 而阿伯的妹妹則說了, 沒關係啦! 沒吃怎麼知道沒用?沒用就當強身啦! 一派的豁達! 逛銀飾品時還問了我覺得這個手環怎麼樣? 辛苦了這麼大半輩子, 現在有能力讓自己好好享受人生, 其實有何不可?

雖然瀘沽湖的路途癲頗不已, 時間又長, 但夜晚的煙霧飄邈的湖面, 日出的陽光宣洩湖面, 迎著徐風, 乘著小舟在湖面緩緩移動的感受, 加上特有的風俗體驗, 還是很愛妳!

雖然麗江古城已經全面商業化, 古城的木屋, 小橋, 流水, 垂柳樹, 紅燈籠所營造的美, 還是讓人無法抵抗! 夜晚的酒吧街, 一家一家兩岸的對歌活動, 熱鬧繽紛, 身歷其境, 其實聽久了, 對於那西族人高亢的歌聲, 略有招架不住! 想想是偶而的體驗, 還是挺能享受!

雖然在雪山上讓我有點五步難行(爬個五步就感到呼吸困難), 但看到這白雪, 這冰川盡在腳底, 心裡還是充滿著感動!

在松讚林寺, 第一次這麼近體驗藏傳佛教, 還遇到傳說中的活佛, 受到加持的手鏈, 我會好好收藏! 看到象徵吉祥的滿天烏鴉, 感覺不同習俗的差異! 看到遠遠的天祭壇, 想到在書上看到的鏡頭, 有種想繼續前往西藏的心情! 西藏, 請等我, 有一天我一定會來的! 六天行程, 雖然購物行程不少, 除了感動的體驗, 其餘的時間就是交朋友了! 期待大家回到深圳後的相聚! 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