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郭富城也因此片獲得最佳男主角,楊采妮也獲羅馬電影節提名,看來是部佳作!談父子之間的感情,也頗有興趣!但是!但是!為何我看完的感覺卻是覺得沒看也不會覺得可惜‧‧‧整部電影只有對於父親自己潦倒還逼迫不離不棄的兒子不斷的偷竊,後而被發現並關入感化院,父親在小孩偷竊被發現的一刻離棄了他!事後到感化院看兒子,兒子始終不願與父親說話,不願原諒!接著畫面跳到父親一個人孤單的離開,耳朵包紮著傷口,原來,兒子對父親滿腹的恨,憤而咬下父親的耳朵,這一幕心很痛很痛!父親的悲傷與懊悔!十年後,小孩長大了,媽媽過著自己幸福的生活,新的家&新的老公&新的小孩,爸爸也重新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小孩就這樣長大了!贖回小時候偷竊的金錶歸還同學的爸爸,看著父親與另一伴的背影,只是看著!小孩就這樣長大了!母親應該可以做得更多!始終無法改過的父親,自己壞就算了還要誤了小孩的父親!我無法接受!生下小孩這樣對他,太不公平!太不公平!看著劇中的楊采妮,面對無能又衝動的老公,背負了五年的債,累了!終於還是選擇拋夫棄子,為了自己的幸福選擇了自私!結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何小孩必須無辜的面對這一切!(不過劇中兩人根本也沒登記,只是生活如夫妻!)

PS, 片中出現的新名詞"跳機",其實意思就是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