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e St. & 1th Ave.交叉路口

打從還沒到西雅圖就聽說這有個很熱鬧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 創始於1907年, 主要是要避免中間商的剝削, 所以農漁民自己自己將產品運送到派克市場販售(就是我們的果菜市場啦~), 也稱為Farmer's Market. 所以, 下榻西雅圖沒多久, 就便到這位於市區&名聲響噹噹的市場一遊!

在PUBLIC MARKET CENTER 招牌下有一隻金豬, 是以前籌募整修經費所留下的紀念物, 剛巧這日也看到有人在捐款喔~

首先來到擁有飛魚秀的魚攤, 可惜參觀者眾, 買者少, 並沒機會看到重達十幾公斤的空中拋魚秀,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間為非假日吧!

沿著市場走了一圈, 發覺所有的花束包裝都是一個樣, 單純的牛皮紙包裝, 實在很想幫她換個包裝, 心想如果我在西雅圖開家鮮花店, 而包裝跟台灣一樣精美是否會門庭若市?跟著造成西雅圖花束包裝的一大變格?

這家義大利麵PAPPARDELLE'S 標榜THE FINE ART OF PASTA, 我看著看著覺得有一種感動, 老闆看待各式各樣的PASTA並不只是麵條, 更是一種藝術!!很可惜, 經濟拮据的我, 沒能有機會買回家品嘗, 但倒是有一次週末跟同學重遊時試吃了巧克力口味PASTA, 頗有趣味!

搭配著農漁市場設計的各式各樣家飾品, 頗為精緻, 如果可以, 還挺響買這隔熱墊的!

果醬也是熱銷品

來到西雅圖可千萬別錯過比台灣便宜許多的櫻桃, 尤其是產自Mt. Rainier的黃色Rainier Cherry, 真是好吃到報表!我隨口問過幾個來自亞洲的同學, 十個有九個都愛Cherry, 尤其是Rainier Cherry喔~ 

老實說, 經過兩個月對西雅圖的認識後發現, 派克市場價格似乎已經變成觀光客價格了,很多蔬果甚至比超級市場還貴, 如果真的要發現便宜的農產品, 建議周末假日再行前往, 周末路旁的臨時攤位販售的蔬果, 才是真正的LOCAL FARMERS.

有關西雅圖旅遊的遊客中心也坐落在派克市場的路口處, 可想而知派克市場對西雅圖的觀光的重要性了

 

延伸閱讀:

Pike Place Maket http://www.pikeplacemarket.org/frameset.asp?flash=false

Flickr Pictures  http://www.flickr.com/photos/cindycorner/sets/72157622182542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