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對此書產生興趣乃因書裡介紹了一棟我在倫敦漫遊時看到覺得好奇但不知為何物的建築物, 覺得建築外的管線設計就像是巴黎的龐畢度中心, 果然書中獲得解答, 原來這棟建築物是洛伊倫敦保險公司(Lloyd's of London), 建築師Richard Rogers則與龐畢度中心同出一人之手。實覺可惜當時不識此作品, 不然我也好想進去參觀見識一下作者介紹的魯丁鐘, 說此鐘從1890年即懸掛在大樓內最重要的核心位置, 每當全球發生重大的事件時, 鐘鳴一聲為報憂, 兩聲則為報喜, 久而久之, 英國的新聞節目也喜歡以魯丁老鐘的鐘鳴聲為開場白, 為重要的世界性金融議題掀開序幕。

讀完此書也讓我驚覺Norman Foster 真是利害, 舉凡世界各地都有他留下的建築, 大家最常經過的香港機場, 香港匯豐銀行大樓,為了北京奧運改建的機場,倫敦的新地標大黃瓜, Stansted機場, 千禧橋, 市政廳, 大英博物館的入口中庭(大展苑)..., 還有上一趟流浪在歐洲使用過的畢爾包地鐵, 德瑞斯登火車站....真是太了不起!! 讚嘆不已!!

倫敦新地標大黃瓜---蘇黎世再保險總部大樓(Swiss Re Headquarters)

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

大英博物館大展苑(Great Court at the British Museum)

建議前往倫敦之前, 若對建築有所興趣, 可為行前一讀!

如果有機會再訪倫敦, 希望可以參觀書中介紹的倫敦堡壘城(London Barbican City), 貝肯大樓(Bracken House), 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 第四頻道(Channel 4), 仙詩貝瑞視覺藝術中心(Sainsbury Centre for Visual Arts)

 

延伸閱讀:

Foster + Partners 官網 作品真是多到不可計數 

作者網站 建築之旅-就是這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