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  我對它的綺想起於慾望城市的夏綠蒂總是一個人在中央公園慢跑, 還有許許多多的美國電影, 給我一種健康活力的表現!曾經在西雅圖green lake公園親眼見証當地人多愛跑步健身, 曾經告訴自己期許自己也要像她們一樣, 但總是始終停留在想像階段!

關於馬拉松, 第一次知道馬拉松距離&比賽的由來是在葡萄牙跟老人聊天得知, 我有種願望也想像村上春樹一樣親到希臘感受馬拉松路線!而近50歲挑戰全程馬拉松(100公里)與鐵人三項(游泳+騎車+跑步), 即使成績不到值得炫燿, 其盡力且可享受賽程的真心實覺感佩!其精神, 共勉之~

以下馬拉松由來資料,取自大紀元 , 「馬拉松」一詞其實是來自英文「marathon」的翻譯。而「marathon」實際上是希臘雅典東北方一個村鎮的名字,它因為一場戰役而留名千古。

時間約在西元前五世紀左右,當時波斯是一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強國,希臘則是尚未統一的城邦國家,兩者國力可說是天差地別。西元490年,兩國發生大戰,沒想到希臘因用兵有方,以寡敵眾在馬拉松一地大敗波斯帝國,因此被稱為「馬拉松戰役」。

據說當時希臘戰勝後,有一名士兵從馬拉松一路跑至40公里外的雅典報捷,這名士兵抵達時,在高呼勝利後氣絕身亡。後人為了紀念他,便開始舉辦長途賽跑,而「馬拉松」到雅典的這段距離,也成了現今馬拉松賽跑的標準長度。

由於標準路程的長度是42.195公里(約26英里385碼),需要高度的耐力及時間才能完成,因此「馬拉松」也成了費時費力或堅持不懈的代名詞。

透過這本書了解的不是作者對於跑步的鼓勵, 而是作者的個人特質!而我相信這特質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以此借鏡, 很想告訴自己就此立下決心, 恆心的執行一件事, 但又對自己的恆心與毅力毫無信心。只希望能不時想想村上春樹看看自己。

以下, 筆記我的感動!

痛是難免的, 苦卻是甘願的。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承受, 也就是歡喜甘願的。

就把自己所感受到的事情、想到的事情, 試著從頭開始直接坦白地, 寫成像自己的文章吧。總之只能從這裡開始。

動機是確實在自己心中安靜存在的東西, 不應該向外部求取什麼形式或基準

重要的是能夠稍微超越一點昨天的自己, 挑戰的目標或對象, 那應該就是過去的自己

我的個性算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獨處的。不, 如果要形容得更正確一點, 應該是一個獨處也不太會感覺痛苦的個性。每天一小時或兩小時,跟誰都不說話地一個人跑步, 四五個小時一個人面對書桌, 默默地寫文章, 都不會覺得難過或無聊。

正因為和別人有差異, 人才能確立起所謂的自己, 並繼續保持自立狀態。

唯有能在同一個風景中看出和別人不同的樣貌, 感受到和別人不同的事情, 選擇和別人不同的語言, 才能繼續寫出特有的故事, 並產生為數不少的人拿起來閱讀這樣的狀況。我是我, 而不是別人的什麼人, 這對我是一種重要的資產。內心所受的傷痕, 正是一個人在那樣的自立性中不得不向世界付出的當然代價。

如果我能有什麼墓誌銘, 而自己可以選擇那上頭字句的話, 我希望世人能為我這樣刻

村上春樹 作家(也是跑者) 1949~20** 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