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JONES介紹我的"你管別人怎麼想"&"別鬧了, 費曼先生", 讓我認識了費曼!也因為費曼對妻子"阿琳"的深情, 再次接觸"費曼手札" 果然是個聰明 幽默 善良 又愛家的人物! 我也喜歡理性的思考, 喜歡其來有自, 討厭神來一筆! 我也好想上上費曼的課喔~~ 只可惜 對於物理 覺得挺遙遠的!! 看到費曼對妻子&兒子&女兒的愛戀, 原來家庭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愛!! 希望自己能思考方式能稍微受到費曼的感染!

書摘~

對週遭的世界感到好奇, 是一位一切都要積極嘗試的模範人物!

實驗與觀察是判斷某種想法的對錯, 唯一可拍板定案的方式. 科學不是一種我們緊緊追隨的哲學理念, 而是事實的展現!

永遠不要表現得比自己所思考的更清晰!

沒有任何疑點的事, 不可能會是事實.

伴侶--成為思想, 願望和野心的一部分, 一起分享&探索.

每次一想到你, 心理就暖洋洋的. 這就是愛, 這有點像愛情的定義.

請原諒我沒有寄出這封信. 我不知道你的新地址阿.

當你用心在你去的地方, 那地方才有意義.

如果你有任何才幹, 或任何工作吸引你 就全力去做吧.

把整個人投進去, 像一把刀直刺入刀柄.

科學思想的目的, 就是預測在某種實驗情況下, 會得到什麼答案.

努力找出讓自己著迷的東西, 當你找到之後, 就知道自己一生的志業了.

去找些也有相同興趣的朋友, 和他們談論有關的事情. 如果你發現自己能用很流暢的語言, 按自己的方式解釋各種現象, 而他們也能充分了解你說的, 那就沒問題了!

你只要在碰到任何問題時, 不管是大是小, 是難是易.

時時想到用全新的角度來檢視它就行了.

別管那些"權威人士"說什麼, 要自己想一想.

知道的越多, 選擇起來就越容易!

我會設法忘記我是怎麼解決問題的. 然後, 每當問題產生的時候, 我可能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它. 我不願想到我以前是怎麼解決問題的.

一個準備好的心靈, 隨時可以吸收知識; 但同樣的心靈, 如果自行設定"我是學不會的", 則也固執的無法突破和穿透.

生命中真正的樂趣, 就是這種一再重複的考驗,讓你了解到自己的潛力有多大, 究竟能做到什麼地步.

問題應該要以不同的形式來呈現, 而且應該允許孩子去猜測答案, 允許他們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嘗試, 而不是只能以記誦標準步驟的方式來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